鴻海MIM平台上線 台製電動車最快6月亮相
字級:
A+
A-

特斯拉大成功,讓全球科技大廠都加入研究電動車,台廠也紛紛報團參加這場競賽,鴻海推動的電動車MIH聯盟開發者工具平台,也在31號上線。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先前曾經透露,目標在2025到2027年,取得EV市場的占有率到10%,外界則預估,最快今年6月,台製首輛量產電動車就會問世。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4):「可以說電動車是特殊應用的機械人,電動汽車是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目標產業。」

電動車商機發酵,越來越多大廠加入,相關應用開發,鴻海裕隆合資的鴻華先進,第一代EVKit電動車,開發者工具平台,31號宣布正式上線,鴻華先進執行長鄭顯聰,也特別為此對MIH成員發布公開信表示,未來幾個月會陸續提供,新成果跟大家分享,預計3月將召開首次合作夥伴會議,並且透露目前已經有500多家企業參與MIH聯盟,組團搶攻電動車市場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1.23):「我預期成功的目標,就是希望在2025到2027年,我們可以在EV市場的占有率到10%。」

近年來,鴻海轉型計畫積極布局電動車範圍不斷擴大,除了先前的華創車電開發成果,還大動作找來裕隆合作整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更預告,2月就會正式接單,4月起開始出貨,供應鏈也預估最快6月鴻華的首款電動車就會問世,10月還會再發表不同的車款,全力實現台廠組團,占領電動車市場目標。

亨達證券分析師謝明哲:「現階段比較有企圖心,想要進入到車市的像AppleCar這樣來看的話,當然對於鴻家軍來講,我覺得會有一個,比較直接的助益,對於集團來講,我想思考幾個方向就是除了這個iPhone之外,有沒有另外一個新的出海口。」

分析師觀察聯盟成員名單,目前還是鴻家軍占多數,包含鴻準天鈺、臻鼎、廣宇、乙盛都在榜上。

市場看好聯盟發展,可望為鴻海集團打造蘋果最大代工場之外的下一個獲利新藍海。(記者唐立臻、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