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台塑年終沒加碼紅包改發放購股獎勵金
字級:
A+
A-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今天與台塑企業工會召開閉門會議,確定今年不發放【總裁加碼紅包】,但會以【購股獎勵金】回饋員工。對此,【台塑工會】表示遺憾但會尊重。而工會也透露,總裁【王文淵】在會議中表示,疫情和油價等不確定因素,讓他對2021年抱持保守看法,但台塑集團轉型有成,對集團未來的競爭力仍有信心。

低調不語、快步走掉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8號現身與台塑四寶工會會面,拍板今年員工期盼的總裁加碼紅包,確定不發放!而先前宣布的3.66個月年終則照舊,還要額外以購股獎勵金做補貼。

台塑企業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陳鴻儒:「總裁就有裁示說,今年因為公司在經營大好再大壞情況下,也要做一個區別,今年公司已經裁定說朝向購股獎勵金做發放。」

台塑集團從早期王永慶時代,每年都會為員工固定提撥購股獎勵金,平均每人約7000元。今年是要將2013年以來累積的金額一次發放,8年全數在職的員工可領5~6萬元,不過去年大方發給每人2萬元的加碼紅包,今年就確定無望。工會坦言失落但尊重,南亞工會理事長吳祈忠更轉述,總裁王文淵在會議中表示,公司去年獲利縮水,加上目前疫情、油價等波動因素,對於今年2021年的大環境景氣,沒那麼看好,將持保守態度。

台塑集團南亞公司工會理事長 吳祈忠:「(王文淵)他說今年的疫情會比較嚴重,或許會比較不好。電子企業、電子的東西我們會比較看好,原油的話,他(王文淵)是持保留。未來它(環境)的景氣他(王文淵)也沒有說看好,就持平這樣。」

一項堪稱牛皮股的台塑四寶,去年受疫情衝擊,2020年合計稅後盈餘726.94億元、年減42.7%,但上半年虧損,在下半年成功追回,第4季淨利大增1.5倍。分析師就指出 ,台塑逆轉的關鍵,就在於油價上漲和疫苗進展。

永豐期貨分析師 廖祿民:「就整個供給面來講,或控制以及需求面慢慢有回復情況下,我們認為塑化族群還是有不錯的表現。就以台塑而言的話,我們認為中長線還是蠻穩健的標的。」

分析師點出,今年支撐石化景氣的重要因素之一,是疫情期間的宅經濟發效,在歐美興起一波家電熱潮 。台化總經理呂文進先前也透露,台化旗下營收占比逾2成的石化原料聚苯乙烯 ,幾乎全數銷售至家電業。

新剛性需求的產生也帶動台塑四寶過去2個月股價,曾大漲超過20%。跨國商銀巨頭 摩根史丹利就看好,台塑2021年獲利有望增長5成,也讓各界持續關注。(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