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房價太貴了"高嘉瑜:租屋10年買不起
字級:
A+
A-

近期房市交易十分火熱,高房價議題再成為民眾關注焦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就以自身為例,至今已租屋十年,到現在也買不起理想的房子,並指出高房價,是造成不婚不生的「國安危機」。高嘉瑜認為,公設不應該計價,應推動實坪制,減少建商灌水虛坪疑慮,而在野的民眾黨、時代力量,也拋出修法草案,盼落實居住正義。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如果以我的選區是內湖南港,當然是希望在內湖南港,能夠有個居住的空間,那如果以內湖南港的新成屋,大概平均也要到60~70以上,如果說(單價)60~70,坪數30幾坪、40坪的話,(總價)也要兩千三千(萬)以上,那如果再加上車位的話,那根本不可能負擔得起。」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感嘆,想在台北市買間,心目中理想合適的房子真的好難,甚至就連身為她這樣,平均中高收入的單身女性也買不起,到現在10年過去後,還在內湖租房子,更點出高房價問題,衍生的一系列危機。

高嘉瑜:「我們也認為會造成惡性循環,甚至可能也是少子化的一個根源,因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就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所以整個絕對是一個國安危機,那政府應該要重視,這樣子的一個議題跟現況。」

高嘉瑜認為,用國安危機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她日前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時,更犀利指出部長也是房貸一族,加上近期房市急速升溫,預售屋紅單炒房歪風再起,即使央行放話要打房,卻似乎出現內部矛盾,停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高嘉瑜也提出自身看法。

高嘉瑜:「我們發現說,房價另一個問題就在於說,不斷的飆漲之後,公設比也是不斷的升高,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政府這是應該要導向說,建商在房屋銷售的過程中,要讓民眾知道說,我這個房子到底實坪計價之後,每坪的房價是多少,才能夠真實的揭露房價,然後減少建商虛坪灌水的現象。」

公設比越來越高,減少實質居住面積,更墊高了房價,高嘉瑜表示,因台灣是全世界,唯一買房公設要計價的,非常不合理,應推動實坪制登錄,減少官商勾結可能性,並呼籲中央應制定統一囤房稅,或是提高房屋持有稅,實施預售屋實價登錄,選擇性信用管制,等多方向政策,來遏止炒房現狀。

高嘉瑜:「那看起來是政府都是採取拖延戰術啦,那例如財政部也說,要考慮提高囤房稅,那考慮是多久呢?但是就看說政府到底,什麼時候要出手,那有沒有心來處理這樣的現象。」

不滿高房價惡夢,砲打自己人,完全沒有在客氣,除了高嘉瑜,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賴士葆,民眾黨立委蔡璧如,也都關注高房價議題。

為落實居住正義,民眾黨拋出3大修法方向,主張囤房稅外,將實價登錄資訊揭露到戶、地號,同時將預售屋也納入登錄範圍,並在簽訂買賣契約書30天內完成 ; 時代力量也力推囤房稅,並提出修正草案,主張多數政治人物,本身就是炒房炒土地起家,或收受政治獻金,當議員也財產公開透明後,讓居住正義得以實現。

房市強強滾,不但可能面臨泡沫化風險,對小老百姓來說,高漲房價一去不復返,該如何解決負擔不起的問題,才是心中最大的痛。(記者 唐家儀、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