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靠0056報酬率21%瘋傳 網友:少年股神
字級:
A+
A-

台股高人氣ETF0056是許多股民投資首選,近期PTT股票版上瘋傳一名小學生投資0056,投資報酬率高達21%,網友猜測和親子理財教育大有關係。理財達人施昇輝分析,【親子理財】除了強制存錢外,定期定額佈局0056,以殖利率估算12年後就能回本,複利操作
24年就能讓小朋友在大學享受股息,確實相當適合親子理財。

小學生的家庭聯絡簿 ,字裡行間提到理財經驗,透過充分研究和蒐集資料,才能有理性判斷,仔細一看,他在今年股災時投資0056,報酬率高達21%,小學生就有亮眼報酬率,馬上成為網路焦點,PTT股票版鄉民不斷驚訝,少年股神出現了 !但也有網友  從聯絡簿上發現,原來爸爸就是他的理財顧問,理性猜測投資0056,可能和親子理財教育大有關係, 理財達人樂活大叔施昇輝
分析,親子理財第一步就是養成存錢習慣。

理財達人施昇輝分析「小孩子理財的觀念最重要的就是存錢,如果小朋友有領到零用錢,或者每年父母給他的紅包,我都建議要存起來,然後去買以領股息為主要目的的股票,而不要想著賺價差。」

過去總是建議投資人,操作0050以技術指標KD當作判斷依據,大於80獲利了結,小於20逢低佈局,但對於親子理財,施昇輝另有撇步,除了養成存錢習慣,第二招無論紅包、零用錢,通通用定期定額方式,買入0050、0056指數型ETF,靠錢滾錢累積財富,第三招 建立正確理財和消費觀念,釐清需要和想要的差別。

理財達人施昇輝分析「如果一萬塊錢你把它放到銀行定存一年之後,大概可以拿到81塊錢,但如果你去買比如說0056,這幾年大概都有6%左右的股息殖利率,那一萬塊錢一年就可以得到600塊錢,小朋友說雖然不太理解通貨膨脹率,但他應該可以理解600塊買的東西一定比80塊多,0056我認為隨時都可買,因為他今年如果跟去年一樣可以配1.8的話,就算你買在30塊也有6%的股息殖利率。」

施昇輝以0056大約6%的殖利率估算,複利 12年過後就能回本,也就是說在小朋友十二歲國小畢業前,開始複利操作,24歲大學畢業就能享受股息,也能讓孩子因此贏在起跑點。(記者劉馥慈、陳柏誠/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