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喝的古董"普洱茶身價不凡年年翻倍
字級:
A+
A-

受武漢肺炎影響,大陸茶市場的庫存壓力持續增加,但產自雲南的普洱茶,可以越陳越香,由於普洱茶可以被收藏,又稱為「可以喝的古董」,選對標的,保存良好,好的陳年普洱價格年年翻倍,不過外包裝紙,如果半紙打3折,開封打7折。

升起炭火擺上鐵壺,古董收藏家龍惠農,一邊喝著80年的老茶,一邊說著老祖宗的,除疫方法。

:收藏家龍惠農,01,我們用炭火,在室內形成殺菌的作用,一般居家是坐北朝南,那春天三月吹的是東風,所以外面如果有疫情,那是一定大門緊閉,把北方的窗子打開,納北方的氣進來,在室內形成正壓。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大陸春節禮品茶市場銷量大減,再加上年後又延遲開市,庫存壓力持續增加,但對於產自雲南,越陳越香的普洱茶,龍惠農認為,比較不受疫情影響。

:收藏家龍惠農,普洱茶在港澳台的使用量非常大,多多少少足不出戶的人越多,市場的成交量當然會減少。

30多年來鑽研古文物,從事古董、珠寶買賣,進而收藏普洱茶,櫃子裡都是他珍藏的老茶,還有一整面牆的紫砂壺,甚至他還在雲南開茶廠,自己製作普洱茶,對老茶如數家珍,他說選對好茶珍藏,放越久漲越多,還會歷久彌香。

:收藏家龍惠農,53,你放在鼻邊輕輕一聞,如果有任何異味,異味霉味怪味,就不入品,茶必然是香的,像這樣20年陳的普洱茶,乾倉的保存,它現在就像是威士忌的顏色一樣,很亮很亮,相對的號級茶80年100年的茶,倒出來像濃濃的醇酒一樣,是亮紅色的。

而普洱茶中的珍品古董,是1900到1949年產製的「號級茶」,因為當年私人茶莊,都以「號」來命名。

佈滿銹痕的馬口鐵罐,裡面藏封了百年的「同慶號」,價格年年翻倍。

:收藏家龍惠農,31,它是38年國共戰爭,撤退到台灣的戰略物資,同慶號,如果你在1960到1980年代,買的時候,都還是很有機會買到便宜的,頂多台幣就是五千塊,現在的行情,根據拍賣的價錢,是在60萬台幣,到80萬台幣之間。

另外被稱為,「普洱茶界的漲跌指標」,就是1950年的「紅印」,外包裝以「茶」字當標識,以顏色區分為紅印、綠印、藍印,這些統稱為「印級茶」,現在市場行情,一餅百萬起跳。

:收藏家龍惠農,29,非常當紅的紅印,也是許多投資專家的標的物,聽說還沒有人虧錢的,只要買進它一直在漲,畢竟這個紅印在市場上存量,越來越少,這個紅印是,我們台灣一個著名的大收藏家,他在1970年代買進的,當時買進一筒是六千塊台幣,在1970年代的六千塊台幣,其實也不算少錢的,可是現在一筒都已經過千萬了,34,那全美的紅印,單餅的話,可以在300萬台幣。

茶品的外包裝紙,除了分辨真偽,還關係收藏價值,以茶號7542的七子餅為例,全紙價最高,半紙打三折,開封打七折。

:收藏家龍惠農,33,這個我們就叫半紙了,雖然它沒有開封過,可是保存的,觸碰下來就會形成一些破損,這樣就直接影響到它的價錢,33,全紙的話現在行情應該在,60萬台幣全美的狀況下,如果半紙的話,那就先打三折,如果開過封就要打七折。

現在老茶市場,以假亂真以新充舊,新茶變老的速度,遠遠不及老茶減少的快速,龍哥建議選擇投資標的,老茶重來歷,新茶重履歷,乾淨沒有污染的茶,才是好茶。

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