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訪張忠謀! 黃仁勳:晶片代工就是要台積電
字級:
A+
A-

過去一周,堪稱是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黃金周,而黃仁勳今(1)天也為伺服器製造商【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主題演講站台。針對市場傳聞輝達晶片將委外英特爾,黃仁勳重申,下一代晶片還是由台積電代工,並透露已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明天將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看好台灣的科技實力。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60年來第一次,我們看到全球的過渡時期,到一個新的計算模型。」

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哇,你是真的Jenson嗎,還是一台機器人,太完美了。」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真的還在夜市。」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再度趕場現身Computex,為多年好友美超微執行長梁見後驚喜站台,兩人有說有笑,足見好交情,黃仁勳金句連發,逗得台下哈哈大笑。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今天梁見後說他要講英文,我說我要講台語,然後我們兩個都很緊張那是一台非常美的電腦,最美的,非常性感的,只有工程師喜歡這樣的電腦,看看它。」

兩人共同讚嘆,加速運算和生成式AI的重要性。而黃仁勳會後停下腳步接受媒體採訪,還大方在記者包包上簽名,笑容滿面、無所不簽,展現超強親合力。至於針對市場傳聞,輝達晶片將委外英特爾,黃仁勳重申與台積電合作關係。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有一個媒體報導,我們下一代產品可能在其他地方製造,但那不是真的,我們下一代產品由台積電生產,大家知道台積電的製程技術是世界級的,這公司有大量的產能和極好的的靈活性,我有完全的信心,我們產品的需求非常高,我們很快的會被供應。」

而被問到是否擔憂地緣政治風險,黃仁勳說明,台灣晶片廠仍有優勢。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我們有多元化布局,在多個台積電的節點和晶圓廠,我們也將在台積電美國廠多元布局,所以現在台積電
是輝達部分的多元化和冗餘策略,但美國晶圓廠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來找到設計方向,台灣的晶圓廠營運的無懈可擊,我們完全信任,產量極好的,成本非常好,產能也極佳。」

強調MIT的重要性,黃仁勳表示,這回台灣行已經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婦共進晚餐。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我與張忠謀和張淑芬吃過晚餐了,是我來台灣希望做的第一件事,我們有一個非常棒的晚餐,張淑芬親自下廚,所以非常的棒。」

黃仁勳行程滿檔,透露2號,將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會面,是否前往中國則還沒決定,雖然Jensen黃金周即將進入尾聲,但這波AI熱潮似乎還會延續一段時間。(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