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首場大型AI盛會 百家廠商展創新應用
字級:
A+
A-

為了帶動產業數位轉型及業界交流,數位發展部舉辦首場大型AI盛會,打造4大展區,匯集百家AI業者,要展出各行各業的AI創新應用,數位部長唐鳳表示,AI要朝向全民化前進,並讓台灣成為全球最受矚目的AI應用舞台。

五彩繽紛的無人機飛上天空,變換各種不同的隊形,展現出科技的力與美,這是數位發展部成立以來,首場的大型AI盛會,匯集了百家AI廠商,展出智慧醫療、零售、製造、交通等,各行各業的AI新應用。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無論是機械手臂或者是AI高爾夫球車,這種實戰場域剛看到無人機等等,其實就是一次性,讓大家看到可能性在哪裡,因為AI它可以修改自己的模型,用自己的訓練方式,來合乎各行各業的需求跟要求,包含服務業跟製造業的要求,在一起進行這個共融。」

唐鳳也親自體驗了多項最新的AI應用,其中像是大腦健康評估系統,在短短的幾秒鐘內,就能透過AI精準掌握腦部的健康狀況,還有自主移動多媒體機器人,透過AI技術可辨識人的年齡與性別,來提供適時的廣告或資訊推播,當然創新技術不只有這樣,還有會攀爬金屬桶槽的瑕疵檢測機器人。

佐翼科技營運總監 施政宏:「大型的桶槽來說,我們透過自走的機器人,去透過它可以自己的爬行,能夠快速的檢測目前桶槽的表面的塗層,能夠快速的達到目前分析的效果,可以讓AI的產品能夠更加的精進化,那更有系統的去做未來相關的呈現。」

多樣的新技術,不僅要讓民眾認識AI人工智慧,還能了解到政府的數位政策平台,而未來也將持續和產學研單位跨域合作,希望能提升台灣的AI能力,也讓我國在數位經濟時代中佔有關鍵地位!(記者陳湘庭、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