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央救市股匯債甦醒?!華爾街:別被反彈騙了
字級:
A+
A-

英國宣布購債消息,激勵美債殖利率出現回落,美股週三跟著反彈。不過,華爾街大型債券投資人警告,不要被美債的強勁反彈給騙了,因為聯準會還在發出鷹派信號。國內經濟學者也分析,英國正陷入政策的矛盾,一旦購債利多消息反應完,恐怕美國股匯市還得持續震盪。

華爾街歡樂氣氛中,慶祝美股收紅盤,受到英國宣布購債、貨幣寬鬆的消息,資金湧入債市,讓先前衝破 4%的十年期美債殖利率,出現回落,美股週三跟著水漲船高。

不過,華爾街一些大型債券投資人警告,不要被美債周三的強勁反彈給騙了,因為聯準會還在發出鷹派信號,認為剩下的消息全是雜音。

財經節目主持人「其他國家的央行放棄對抗通膨,為什麼這還不足以證明今天的反彈是合理的,因為聯準會不是英國央行,在接下來兩天我們可能會聽到,一些聯準會官員否認他們會在打擊通膨上退縮。」

華爾街分析師指出,英國購債沒有改變今年重創債市的力量,因為聯準會還是會堅定升息,直到通膨獲得控制。

香港北威國際集團董事總經理劉憶如直言 ,美股反彈與英國宣布繼續QE有最大關係,同時呼籲須留意美國股債後續表現。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英國現在陷入了一個政策的矛盾,英國一方面財政要刺激,但是貨幣要緊縮,這兩件事情本身就水火不容,所以外界現在對英國的政策,感覺起來莫衷一是。他購債只有幾天的計畫,購債計畫的時間一結束,藥效一退,你後面的副作用馬上又會發得出來,所以對美國來說,雖然眼前看到的好像美債、美股有一些好的表現,但是長期回到貨幣緊縮的角度來看,他遇到壓力還是比較多的。」

國內學者分析,英國購債不只對英國的金融穩定,可能帶來重大風險,短期利多消息結束後,恐怕股匯債市得再開始緊繃神經。(記者 葉俞璘、黃柏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