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3C風險"! 南韓出口商64%認下半年更差
字級:
A+
A-

南韓晶片電子大廠們,正在積極擴廠與研發,提升業績表現,但成本也快速攀升,讓下半年能否維持獲利動能,充滿不確定性,南韓的出口商,甚至有超過六成四,對下半年出口表現感到悲觀,對未來更是存有三大疑慮,包括中國需求放緩,原物料成本上升與供應鏈危機等關鍵因素。

淡紫色機身充滿少女心、輕薄有如粉餅盒,新款摺疊智慧型手機亮相,三星電子投入大量支出在晶片與智慧手機的研發;此外,南韓晶片和電子大廠們近來也紛紛投入大量資金擴建廠房,帶動獲利表現,但成本也跟著攀升,讓下半年「能否維持強勁擴張動能」充滿不確定性。

外媒 WION NEWS:「存儲晶片銷售穩健,三星電子季度利潤增長了12%,但擔憂隨著宏觀經濟不確定性持續存在,行動和個人電腦晶片需求將繼續減弱,像烏俄危機和中國封鎖也加劇了供應鏈瓶頸,衝擊需求,更迫使許多手機製造商削減晶片訂單。」

且根據韓媒報導,南韓出口商中有超過6成的企業憂心,下半年出口表現將比上半年差。其中,主要擔憂「3C」風險的來臨,指的就是,中國的需求減弱(China)、零組件原物料價格飆漲(Components and Commodity Shock),與供應鏈斷鏈(Chain Crisis)的危機。加上疫情干擾全球物流與出貨,都讓出口商們憂心忡忡。

外媒 WION NEWS:「中國就是受房地產市場債務問題拖累,嚴格的封控措施都打擊了消費者的信心與支出,原物料成本上升也侵蝕了企業的利潤,且整體需求也呈現疲軟。」

物流混亂、工廠停工等,都會導致零組件、原物料供給不穩定,進而造成價格攀升。

三星上半年,零件和原物料採購成本就年增了五成,物流成本也較去年同期增加四成;LG電子的關鍵原料銅價年增四成以上,鋼材與樹脂價格也都有兩成以上的漲幅。

採購成本上升,企業負擔加重,可能還指望南韓政府有相關政策支持,企業們對未來前景才不至於太過悲觀。(記者周恬吏、吳國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