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登月!NASA阿提米絲火箭無人試飛倒數
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結束50年後,又啟動了新的登月計畫。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結束50年後,又啟動了新的登月計畫。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美國「阿波羅登月」計畫結束50年後,又啟動了新的登月計畫,NASA登月火箭「阿提米絲1號」,已經在美國佛州的發射台就定位,準備在月底(8/29)升空,預計將繞行月球42天,雖然這次沒有搭載太空人,不過將替人類重返月球計畫鋪路。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Bill Nelson:「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就在這裡!」

這座將近100公尺高的巨型火箭,經過11小時的移動,終於成功登上發射台,美國太空總署NASA耗資數十億美元的「阿提米絲」登月計畫,又向前跨出一步。

外媒記者:「『阿提米絲』名字源自希臘神祇阿波羅的雙胞胎姐妹,在1972年,阿波羅17號登月之後,美國太空總署的首次載人登月任務準備啟程。」

NASA預計在8月29日執行「阿提米絲1號」任務,火箭頂端的太空艙將在無人乘坐的情況下發射,並繞月飛行42天,替載人登月任務鋪路,NASA太空人和工程師也正在訓練基地裡模擬登月情境。

美國太空總署太空人:「穿著這件太空服,我能輕輕彈跳,和我在地球能做的沒什麼不同。」

太空人不只要測試特製的太空服裝性能,還要適應一片漆黑的環境,並執行太空任務。

外媒記者:「這個池子從1996年以來一直用於太空人的訓練,現在池子被分配成一半用於訓練太空站太空漫步,1/4用於模擬月球環境,並模擬太空的黑暗。」

美國「阿提米絲」計畫目標不只要重返月球,更藉機演練未來登陸火星的計畫。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Bill Nelson:「重返月球後,下一步要登陸火星。」

NASA希望在2026年之前,再度將人送上月球,中國也喊出未來有載人登陸月球的計畫,美中的登月競賽瀰漫著煙硝味。(記者陳念宜、林巧卿/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