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轉豪宅"天價管理費曝 1年直逼200萬元
字級:
A+
A-

位在信義區的旋轉豪宅,終於開放邀約客戶參觀,因為公設包括千坪庭園、生態瀑布,因此管理費也刷新紀錄,管理費暫定一個月每坪約500~550元,以一戶300坪換算,等於一個月管理費就高達16萬,一整年就要直逼200萬元,幾乎是一般上班族4年的薪水。

號稱全台最貴豪宅「陶朱隱園」,始終鋪上一層神秘面紗,近期開放VVIP客戶賞屋後,外傳每坪單價超過600萬,以每戶300坪計算,總價高達18億;而管理費同樣高得嚇人,暫定一個月一坪500~550元,等於每年一戶的管理費直逼200萬元,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幾乎要4年不吃不喝,才有辦法繳交一年的管理費。

民眾:「太貴了吃不消,嗯很貴,很好啊,不然他怎麼管理那個房子。」

超級旋轉豪宅,果然獨樹一格,每坪管理費一舉超越,目前松山區豪宅最高500元紀錄,還有信義區全白豪宅每坪350元,以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入住的大直水岸豪宅,每月每坪管理費240元;而天價管理費也跟陶朱隱園,內部各項的浮誇設施有關。

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這棟大樓,本身建築的要求品質就很高,像是外牆清洗、外牆維護,從附屬設備來說,例如說有24小時的溫水泳池,他們因為有那個電梯,跑車可以坐上去,直接到家門口的,保養費也會比人家貴,尤其他的綠化的部分,也做的非常的高標準。」

訴求頂級管理品質,服務內容包山包海,不過也有房仲業者認為,在房價、管理費都刷新紀錄下,至今仍一戶都沒成交,頂級客層不一定會買單。

房仲業者陳泰源:「以一個月16萬的管理費來講,其實在台北市的其他地方的豪宅,內含管理費,你就已經可以租的到了,所以可能會導致,這個旋轉豪宅,他在銷售上,光是管理費可能是天價的這個數字,就會覺得銷售上會有一些抗性。」

不過也有另一派認為,就算一年管理費200萬元,與房價相比不過小巫見大巫,或許開高價,就是為了奠定他在豪宅市場中的特殊地位。(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