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 產官學研科技減碳
字級:
A+
A-

智慧城市發展與全球情勢息息相關,非凡電視台和雙週刊共同舉辦的「2022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今年更加入全球最關注的智慧能源議題,透過22縣市智慧城市競爭力大調查發現,台中市在智慧治理上有顯著的表現,而桃園則是在智慧交通為領先群,期盼在中央、地方與企合下,打造綠色智慧城。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事實上食衣住行的部分,在城市裡面都可以透過智慧化,讓他可以更節能減碳也好或是更能夠發揮他的效益。」

智慧化時代來臨,非凡電視台和財訊雙周刊,長期關注智慧城市發展議題,共同舉辦「智慧城市新經濟力論壇」,產官學研一起分享打造智慧城市的經驗,舉辦第八年,今年更加入全球最關注的永續議題,而為了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占比達20%目標,持續用科技力來節能減碳,打造綠色智慧城。

智慧城市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 林建元:「每個縣市非常重視如何能夠省能、節能,甚至有些縣市非常努力,他屋頂能夠去裝太陽能板,能夠去發電,甚至有些地方都還透過這種叫做智慧的控制手段。」
山水民調總經理 何麗萍:「各縣市首長的智慧治理,一直是智慧城市發展中重要的靈魂,這次特別亮點的發現是台中首次超越新北市,獲得第二的總分。」

延續對智慧城市發展的關注,今年「22個縣市智慧城市競爭力大調查」,從「智慧能源治理」為中心,以智慧交通、智慧社區與建築、智慧產業環境、智慧農業、智慧治理共5大面向,其中在智慧治理相較2019年,台中不論是市民自評或是全台民眾的評價,都有明顯的提升,在多個縣市當中脫穎而出。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利用AI 物聯網的大數據,來取締工廠空污的問題,可以達到我們對於汽機車本身,所製造的廢氣空污有所抑制。還有智慧電桿及紅綠燈的電桿上,我們就有裝AI的裝置。」
桃園市長 鄭文燦:「在環境的治理方面,有環境的天羅地網,也有空氣盒子,也有空污的監測站,這些都要讓桃園在環境治理的成績更加永續,減碳也減排,能夠維持城市的韌性。」

面對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中央攜手地方與企業合作,推動智慧城市,來解決城鄉落差,並在極端氣候迫切之時,善用科技達到低碳,在保護地球的同時,也能展現各縣市的智慧城市成果。(記者陳湘庭、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