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爛尾樓.限電危機 中國經濟復甦3難題
字級:
A+
A-

中國限電令延燒到了重慶,外界擔憂重慶是中國電子業製造重鎮,限電恐衝擊包括仁寶.廣達等台廠供應鏈的營運,而總經專家也擔憂,中國經濟原本就因疫情封控,爛尾樓與地方債務等問題,壓力沉重,現在又出現限電危機,中國官方現在可說是蠟燭多頭燒!

藍天白雲好天氣,但重慶居民根本沒心情欣賞,低頭看一下手機,氣溫已經飆破42度!炎熱酷暑,讓當局祭出限電令,甚至有工廠要求員工,清晨摸黑就來上班,避開午間高溫時段上工。

重慶居民:「看這街上人都沒有一個,重慶高溫限電,現在公司要求,我們是每天早上5點到早上10點上班。」

重慶14號開始限電11天,但重慶是中國半導體,與筆電生產重鎮,光筆電產量就占全球1/4,業界擔心,啟動限電令,可能衝擊包括,代工廠廣達、仁寶、英業達等,都表示沒有停工,出貨正常,群電將由其他省的工廠支應,散熱模組廠則是透過,夜班交替、異地備援等方式,讓庫存、營運與出貨影響,降到最低。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包含仁寶、廣達、英業達等,相關廠商近期恐怕受到衝擊,不過相關業者的說法來看,似乎在整個生產排程上,有所因應,不過後續要關注,如果這個連長三角,也受到影響的話,可能我們就要去觀察,包含像手機的生產,那另外還有其他在整個,PCB的部分,可能都會受到衝擊。」

上海最新才因應疫情防控,將黃浦、虹口、徐匯等,5個區域劃為疫情高中風險區,撇開企業營運不說,中國經濟原本就因疫情封城,爛尾樓等問題,出現下行壓力,現在又有限電危機,經濟挑戰可說是雪上加霜。

台經院研究員邱達生:「本來預測封城啟動,整個供應鏈運轉之後,在下半年應該有7%,限電供應鏈斷鏈,以及疫情蠢蠢欲動,再加上地方債務問題,下修到大概4-5%,因此全年度大概就是差不多3.8%,更不用說他預定的,5.5%的成長目標,當然是不可能。」

邱達生分析,從美中貿易戰,清零政策,到現階段限電措施,中國除了本地企業難熬,外企出走風險也跟著大增,眼下除了相關政策因應,獎勵振興企業的措施也不能少,才能保住世界工廠的地位。(記者周恬吏、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