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廢鋼報價攀升!傳業者限量接單.封盤
字級:
A+
A-

美國貨櫃廢鋼原料行情持續走高,國內鋼筋廠豐興,在15號首度宣布調漲廢鋼和鋼筋的價格後,各家鋼筋廠為了避免原料漲價後,出現軋空狀況,全面呼應漲勢,相繼傳出限量接單的動作,並且進入封盤狀況。對此,市場也預期,未來一周鋼筋盤價將持續看漲。

大大小小的鋼材出貨不斷,國際廢鋼報價持續攀升,加上土耳其等大廠搶料影響下,從下游回補庫存到現在,全台鋼筋廠業界17號開始,相繼傳出限量接單 ,並進入封盤狀況。

南部鋼筋業者:「目前中南部市場需求還是存在,再加上國際市場上面整個鋼價,在這三個月期間跌升幅度蠻深,目前是有短暫跌升的反彈跡象。」

市場需求強勁但庫存有限,廢鋼價格漲,業者奇貨可居。在2022年7月國內電爐鋼廠,豐興7月營收32億、東鋼48億、海光9億、威致7.5億;相較去年7月豐興衰退3.33%、東鋼2.13%、威致45%,只有海光成長25%。南部鋼筋大廠停止報價,就是看好未來條鋼報價看漲。

鴻光投顧分析師 王文良:「如果現在廢鋼價格在漲,假設願意吸收的話,但是他們對下游的成本沒辦法做轉嫁,變成中間利差會縮小,或是要承擔這部分額外增加的成本,如果7月營收呈現衰退的,後面獲利空間會比較大。」

廢鋼與鋼筋報價同步走揚,鋼筋與廢鋼利差縮小到每公噸9000元
,而目前市場傳出,業界普遍接單達標價格,落在每公噸1.89萬至1.9萬元。

南部鋼筋業者:「 8月份9月是旺季之前短暫的補料季節性的需求,是不是會有旺季效應,都還是要取決國際市場的狀況來判斷。」

中國四川限電造成煤價漲,也導致溶解廢鋼的電爐電價增加,專家表示等進入秋天 ,用電高峰期一過通膨趨緩,煉鋼成本有望下降才對廠商更有利。(記者徐芷婕、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