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季營收.獲利優預期 思科:未見訂單取消
字級:
A+
A-

網路設備大廠思科 17 日盤後公布的上季營收和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而且最新財測顯示,思科有望因為供應鏈瓶頸改善,安然度過經濟動盪和科技支出的減緩。科技廠供應鏈的危機慢慢解除,但是接下來恐怕又面臨另一個挑戰。類比 IC 業者亞德諾半導體 ADI 公司警告,在經濟不確定性之下,已經有訂單遭取消的狀況發生,面臨缺料改善,訂單卻回不來了的困境。

走進未來科技世界,從房門、監視器,到所有家電都與網路串連,5G時代正式到來,在全球高速網路升級潮帶動下,網通業成為當紅炸子雞,並且隨著晶片供應鏈短缺持續改善,有能力履行更多訂單,網路設備大廠思科周三盤後公布的上季營收和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沖淡企業科技支出減緩的擔憂,盤後股價勁揚。思科執行長也看好未來長遠發展。

思科執行長 Chuck Robbins:「從長遠來看,我們有未來多年的成長機會,讓我對我們的未來充滿信心,目前同時發展的技術轉型,比我過去20年來看到的還要多。混合雲、混合工作、資安、IoT、400Gb交換器、5G 和 Wi-Fi 6 等,長期大趨勢以及應用程序可觀察性的轉變,可能為我們的成長吹來順風。

不同於網通產業利多,上游半導體狀況卻持續惡化,由於全球經濟放緩,冷卻晶片需求,類比 IC 業者ADI周三公布的上季業績出色,本季的財測也符合市場預期,但公司警告在經濟不確定性之下,已經有訂單遭到取消的狀況發生,導致 ADI 週三收跌近 5%, 並掀起半導體類股又一波拋售潮。

ADI執行長 Vincent Roche:「顯然經濟背景是動態變化的,很明顯我們正處於通膨,經濟狀況開始衝擊需求,上季後期訂單放緩
取消的訂單略微增加。」

儘管隨著中國封控降溫,供應鏈危機解除,缺料改善,但是因為全球通膨、經濟不景氣,消費者需求下滑,科技廠恐怕開始面臨訂單回不來的危機。(記者史方妤、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