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暖化造成珊瑚白化加劇 海保署:未來兩個月進入警戒期
基翬中度白化的列孔珊瑚。圖/海保署提供
▲基翬中度白化的列孔珊瑚。圖/海保署提供
字級:
A+
A-

全球氣候暖化所造成的海洋熱浪是全球珊瑚所面臨最急迫的威脅,也是導致造礁珊瑚大量減少及白化的主因,資料顯示,臺灣南部海域接下來的1至8週進入2級警戒,北部海域進入1級警戒,若再無颱風降雨為海洋降溫,恐會發生嚴重且廣泛的珊瑚白化。根據海保署目前調查結果,在東部基翬有輕度白化現象,其他則有零星白化情形,海保署將持續監測後續變化狀況。

海保署今年度持續針對臺灣本島及離島等共計30個地點進行珊瑚監測調查。目前已完成北部、東北部、東部、南部、綠島及蘭嶼等20處,大部分地點僅有零星珊瑚出現白化,主要出現於約2公尺以淺的海域,因溫度較高、光線較強,且人為活動的干擾較多。但東部基翬3公尺以淺,有較多珊瑚呈現輕度白化,有些熱敏感種類,如列孔珊瑚呈現中度白化,而南部後壁湖和出水口也有珊瑚群體白化。

海保署表示,保育需要各方團隊參與及合作,正草擬珊瑚保育計畫,結合中央及地方政府、學術單位與民間力量,從保育策略的擬定、持續監測、保育復育到教育推廣,實踐海洋保育行動。

海保署除了與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臺灣大學等單位合作珊瑚監測;持續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合作進行珊瑚移植;也補助新北市政府執行「卯澳灣珊瑚移植計畫」;並持續透過「海洋保育在地守護計畫」,鼓勵民間團體參與珊瑚監測,今年起也擴大「珊瑚保育在地參與推動計畫」,與6個澎湖在地團體與潛水業者共同執行珊瑚公民科學調查、復育與教育推廣。

海保署持續關注臺灣珊瑚狀況並發布相關資訊,讓國人更了解我國珊瑚狀況,並推動臺灣珊瑚保育計畫,制定整體性監測與復育執行策略,以保育臺灣周遭海域珊瑚生態。

※本文授權自台視新聞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