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商圈轉移!市府站單坪月租8千創次高
字級:
A+
A-

俗稱「正東區」的忠孝東路四段,空租店面多,而隨著商圈人潮轉移,到了五段、市府商圈卻是兩樣情!最新有酒商跟玩具商進駐,單坪租金將近8千元,創下信義區的次高紀錄。不過,在熱門的市府商圈卻出現特賣會身影,專家點出坪數大是主因。

玩具促銷的帆布飄揚,這裡是忠孝東路五段,過去開了25年的彰化銀行原址,租期屆滿迎來新租客,玩具特賣會以單坪7795元,還有隔壁裝潢中、酒業的7940元,拿下今年信義區次高跟第三高的店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單坪7000多,快接近8000這樣的水準,在現在的市況上來講的話,已經算是非常好的一個價格,在市府商圈因為區域內,它的空置狀況空置店面不多,比較熱門的路段,現在對外招租,甚至還有一坪1萬塊這樣的狀況。」

租金一山還有一山高,同樣市府商圈整排餐飲,有店面招租開出單坪超過1萬行情。專家分析,市府商圈受惠上班族的用餐經濟,以速食、咖啡廳餐飲為大宗,不過,卻也能瞥見「特賣會」身影。過去的鐘錶品牌廣告蓋上塗鴉,去年開價4.8億元出售的店面,空置一年多最近出租給家電短期特賣,在空置率低的市府商圈顯得突兀,商仲業者分析坪數大是主因。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這些大的店面空租下來之後,過往可能都是銀行業或者是鐘錶業,它空下來的店面,可能動輒100坪以上,80到100坪,這對於一般餐飲業來講,它其實是滿辛苦的,因為這樣算起來的話,一坪如果是8000塊,一個月的租金可能是50到100萬,這些大店面的房客離開之後,它其實在招租的過程,會經歷滿長一段的招租期。」

雖然說短租特賣會,往往被視為商圈沒落警訊,不過商仲業者點出,特賣不需要裝潢費、租期又短,付租能力相當高,成為大坪數街邊店,填補空置期租金損失的救星,尤其在店面搶租的市府商圈,跟正東區、忠孝東路四段特賣會釋出的業種意義也大不同。(記者/高昱晴、吳國豪/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