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通膨有成 楊金龍央行總裁評比奪第3個A
字級:
A+
A-

又見台灣之光!環球金融雜誌最新發布,2022年全球央行總裁評比,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第三次得到A級評價,美國、歐洲央行總裁,則是因為通膨大幅脫離目標區間,以及匯率波動大,不在A或A-名單內。反觀國內苦戰通膨有成,相比美國、歐洲8%起跳的通膨率,台灣維持在相對穩定水準,而專家預測,接下來台灣不排除繼續跟進美國升息,以抑制物價飆漲。

央行總裁楊金龍(6.16):「我們內需產業不如我們當時想像復甦的那麼好,但是我們又碰到通膨的問題,所以中央銀行必須要展現我們控制通膨的決心。」

面對高通膨挑戰,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6月再次啟動升息,轉向緊縮來因應,希望穩定台灣金融市場秩序,根據全球金融雜誌,公布2022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總裁評比,楊金龍繼2019及2020年奪下最高榮耀的A級後,今年再次拿到第三個A。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吳孟道:「從他的幾個評比指標來看,最主要當然還是這個物價問題,楊總裁跟過去彭總裁他其實出入不會太大,因為我覺得他們的觀點就是,我基本上不要讓匯率波動太大,未來還是會跟進美國升息的一個步調,只是我一貫立場就是我覺得,力道跟幅度可能不會那麼強。」

專家預期,台灣央行下半年還會跟進美國繼續升息至少半碼,並預留未來調升利率的空間,而從今年評比來看,冰島央行總裁拿下A+,榮登全球最優秀央行總裁寶座,同時今年總共有十位奪得A級榮譽,除了楊金龍之外,還包括中國大陸、巴西、印度等國。

只是面對全球物價居高不下,不少國家通膨持續創高,讓民眾叫苦連天,導致央行總裁評比成績不理想。

聯準會主席鮑爾(7.28):「今天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把基準利率上調3碼,我們高度關注通膨帶來的風險,並下定決心採取必要措施,讓通膨率回落到2%的長期目標。」

像是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等人,都不在A或A-名單內,專家分析,未上榜原因是美國的高通膨率,已經大幅脫離目標區間;至於歐洲則因歐元走貶,匯率波動大,都對經濟造成不小的負面影響。(記者 黃友柔、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