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率三升!鴻海Q2淨利同期高 每股賺2.4元
字級:
A+
A-

不受消費性電子逆風影響,科技大廠鴻海第二季淨利達到332.9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年增超過一成,EPS 2.4元,毛利率6.4%,營益率和淨利率都比去年成長,持續三率三升。董事長劉揚偉更把全年展望從原本預估持平上調為成長,期待傳統旺季帶動營運表現。

蘋果9月新機即將登場,經典三鏡頭設計加上金光閃閃機身,供應鏈全力拉貨,主要負責代工iPhone高階機種的科技大廠鴻海,不受消費性電子逆風干擾,第二季淨利達到332.9億元,寫下歷年同期新高記錄,年增超過一成,EPS 2.4元,毛利率達到6.4%,年增0.37個百分點,營益率和淨利率都比去年成長,持續寫下三率三升記錄。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基於上半年優於預期的表現以及目前對於下半年能見度,我們對全年的展望也做了一個更新,整體來說,我們預期集團全年表現,將由原先的大致持平上調為成長。」

下半年進入到科技業傳統旺季,雖然消費性中低階產品有不少雜音,但鴻海強調自家生產中高階產品影響相對有限,而大多零組件缺料情況逐漸趨緩,雖然目前伺服器、網通長短料依舊嚴重,不過客戶需求仍在,因此庫存風險不高,如果要回到疫情前水準,則必須觀察供應鏈和區域政治情況。

外界也關心,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投資案,對此劉揚偉首度出面說明,投資原因是看見新紫光調整後的獲利能力,強調相關單位可能有些誤解。

劉揚偉:「我們參與的紫光不是過去你所知道的紫光,那個紫光發生狀況之後,包括這個長江存儲,還有武漢新芯這些半導體廠,已經被分出去了,所以當我們參與這個紫光的這個投資案的時候,這是不含這些半導體廠,一切都要以合法合規,作為我們最低的檢視標準,所以如果這個案子,如果相關單位不核准,我們也有我們相對應的一些備案。」

至於量產版Model C、Model E銷售時間點和數量,後續將以客戶公告時間為主,相信不會讓外界等待太久,未來MIH成員還會再加入2家傳統車廠、3家新創車廠,維持全球市佔5%以上目標不變。(記者劉至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