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2大賺356.1億 EPS達22.39元寫新高
字級:
A+
A-

聯發科法說會財報告捷,受惠於各個主要產品線規格提升或銷量增加,聯發科第2季獲利達到356.1億元,年增29%。EPS 22.39 元,創下歷史新高。不過,執行長蔡力行說庫存調整將會延續2-3個季度,而且考量整體市場的不確定因素,聯發科將全年營收年增率自 20% 調降至 17-19%,毛利率目標維持在 48-50%之間。

把手機往上一拋,飛向外太空,連太空人在星系漂浮都能拍得一清二楚。陸系手機品牌主打專業級攝影功能,不斷推陳出新。雖然近期中國手機市場雜音不斷,IC設計大廠聯發科拿出亮眼成績單,第二季獲利達到356.1億元,年增29%,EPS 22.39 元,創下歷史新高。

因為產品組合改變,毛利率49.3%,回到4字頭。考量整體市場的不確定因素,聯發科將全年營收目標從年成長20%調降至 17-19%,毛利率目標維持 48-50%。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總體經濟挑戰為市場需求增添不確定性,例如通膨負面影響消費者利益,使IC需求減少。在上一季,我們已觀察到,我們的客戶和他們的通路都在積極調整庫存。我們預期庫存調整會持續兩到三個季度。」

儘管面對庫存調整和手機市場雜音,聯發科強調看好長期發展,尤其全球 5G 手機出貨量約為 6 億支,比去年成長。而4G 智慧型手機在通膨環境下,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仍有一定的吸引力。有利於聯發科全球 4G、5G 的市佔提升,5G 旗艦市場拓展也讓聯發科得以在今年持續穩健成長,預期 5G 滲透率可望由今年的50%成長到超過 80%。不過考量宏觀經濟風險,聯發科不再強調中長期3到5年的營收規模目標。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我們也相信中國市場會逐漸復甦,美國市場方面,目前我們還看不到好轉。這也是為何,我們要按月、按季前進。」

此外蔡力行也表示,與英特爾雙方在5G方面原本就有合作,這回希望在筆電跟PC市場攜手,提高成長機會。(記者史方妤、謝隆証/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