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40周年 聯輔基金會出版"台灣紓困專書"
字級:
A+
A-

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慶祝40週年,特別發表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本紓困專書,集結過去輔導經驗,更協助中小企業搭起與融資銀行之間的友誼橋樑,並整理政府各階段不同的紓困措施,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度過難關。

以往熱鬧的商圈,餐飲、小吃店家少了許多,到處可見租售看版,受到疫情衝擊,讓許多咬牙苦撐的,中小企業主敗下陣來,為了幫業者度過難關,財團法人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在7月1日慶祝40週年時,發表台灣有史以來,第一本紓困專書。

聯合輔導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這個是台灣大概有史以來,第一本的針對紓困的制度,一個專書,可能這個議題是比較冷,可是對於企業來講,是非常非常重要,政府的一些補助案越來越多,銀行也主動希望我們,可以協助這些企業。」

台灣中小企業約有155萬家,佔全體企業98.93%,撐起台灣經濟命脈,不過通常較缺乏專業財會人員,因此聯輔基金會,提供企業綜合輔導,更搭起中小企業,與融資銀行之間的友誼橋樑,有專業財務顧問,提供融資、借貸、利息寬延等諮詢服務,截至2022年5月底,已完成1萬8388件次開立「受疫情影響證明」的數位診斷,書中也記載了,各企業血淋淋的紓困實例。

賴坤成:「從他的法源基礎,到他的預算編列來源、執行單位,還有他的成效,我們都把他做一個,詳細的資料的彙整,第一線就還是我們,會去把政府這樣的資訊,帶給第一線給企業了解,而且我們也協助,這些企業如何去申請,如何去跟銀行打交道,那如何讓未來的振興,可以站起來。」

賴坤成指出,聯輔基金會下階段重要任務,就是加速推動ESG相關議題,建立ESG輔導及評鑑認證機制,攜手台灣中小企業邁向永續。(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