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口東協突破700億美元 創歷年新高
字級:
A+
A-

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下,擴大布局東協國家,連帶推升半導體、手機、筆電等相關供應鏈需求大增,經濟部最新公布,2021年台灣出口至東協的金額,達到702.4億美元,創下歷年新高。另外,台股今天(5)走勢相當戲劇化,早盤開高殺低,尾盤又拉高翻紅,在晶圓、航運、金融等權值股急拉下,終場上漲132點,收在14349點。

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在台灣出口總值佔比超過一半,可說是台灣經濟出口的命脈,經濟部統計處最新公布,2021年我國出口至東協地區的金額首度突破700億美元,達到了702.4億美元,比2020年成長32%,創下歷年新高,累計今年1月到5月,出口金額342億美元,年成長23.4%,同步改寫歷年同期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今年全年有望持續成長。

經濟部長 王美花 :「我們的新南向政策,確實第一個增加貿易,第二個增加投資,所以在電子、資通訊等等的領域,都有大幅的成長。」

近年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加上東協國家地理位置、人口紅利及關稅優勢等多項有利因素,激勵台灣科技大廠前往東南亞投資,來分散市場風險,而外界不只關注,出口創新高的好消息,還有台股連跌五天後終於收紅,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就表示,基本面還是很穩健。

金管會副主委 蕭翠玲 :「我們覺得說基本面經濟成長,應該還是很穩當的,那短暫應該會有一些波動,但是我們希望長期還是能夠穩定下來。」

台股5號大洗三溫暖,早盤開高殺低,尾盤又拉高翻紅,走勢相當戲劇化,盤中低點一度下探14100點,主要因為權值雙王台積電和聯發科,陷入多空交戰,不過尾盤在金融回神、航運強拉以及太陽能和元宇宙放閃下,台股終場上漲 132點,漲幅0.9%,收在14349點,成交量小幅增加到2573億元,日K出現長下引線十字線,不過分析師也提醒,近期市場不確定性多,投資人還得特別留意,全球經濟局勢的變化。(記者陳湘庭、喬大龍/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