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鼓勵學生斜槓 4團隊獲創業獎助金
字級:
A+
A-

長庚大學在各項領域上皆有亮眼成績,今年(2022)更是協助4組學生團隊參加創業競賽,獲得教育部青年「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50萬元的獎金。其中一組研發的智慧輔具「糖尿病足遠端照護系統」,還拿下創業競賽亞軍殊榮,而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也將持續透過開設創業課程、實戰工作坊鼓勵學生斜槓,打造研發人才的培育基地。

小小一支像溫度計的檢測機,在腳底每個點來回感應,利用紅外線感測溫度及腳底的每個神經,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由醫學院學生教授醫師組成團隊,開發的糖尿病足預防檢測系統,讓病友在家也能獲得照護。

長庚大學技術合作處 陳敬勳技合長:「會針對有興趣的同學組團隊,針對他的特點有目的性的去訓練,譬如教育部的模擬實戰平台,以這樣的方式有個目的性讓學生去比賽,比賽獲獎會有一些比較不錯的獎金,讓學生開始有個創業的可能。」

長庚大學為鼓勵學生斜槓,開設創業課程實戰工作坊,藉由業師授課演講及競賽實戰演練,挑選具有潛力的學生團隊,再經校內教師與校外業師輔導,培育創業學員具備多面向與跨領域整合能力,因此長庚大學今年有4組團隊,獲得創業計畫的補助。

原竹團隊學生代表 鄧立華:「學校育成中心有定期辦一些跟創業相關講座,找業師來彌補我們最不足的那塊,可以直接解決我們知識上的問題,通過U-start大家有相對比較穩定的一些資金來源,可以更全職的投入到後續的創業。」

學生們從零開始,逐步獲得校方投入的資源,在計畫中除了獲得
業界人士指導外,接觸更多的機會,並在參賽中成為輔具代表性的學生創業團隊。

 Tingting戰隊團隊學生代表 廖苗宇:「長庚大學有給我們一些參與比賽的經驗或是輔導,會讓我們遇到很多經理人或是天使投資人等等,能看到我們產品的價值,也給我們很多比賽的金援或是輔導的協助,我都覺得這對我們團隊成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未來的遠端照護需求不容小覷,長庚大學協助學生們發揮所學,透過創新研發全方位智慧輔具,迎接智慧醫療時代的來臨。
(記者 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