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風頭正盛 黃金遇升息逆風Q2反跌7.5%
字級:
A+
A-

全球面臨高通膨之際,向來被視為抗通膨資產的黃金,第二季跌幅高達7.5%,今年以來累計跌幅為1.42%,則遠較標普五百指數重挫兩成來得輕微!經濟不景氣,銀樓買氣也清淡,許多新人結婚金飾用租的,甚至可以租鍍金首飾,省下不少錢。

金價跌跌不休,買氣大受影響,許多想結婚的新人,現在也流行用這種方法,到銀樓租金飾辦婚禮。

銀樓業者梁宗榮:「買的話,將近三兩,兩兩八錢多,大概要二十萬左右,租金就是三千塊。」

消費者不但是省了荷包,銀樓也開拓新商機。兩組金飾同樣金光閃閃,不過你看的出來嗎?右邊這套才是真正的純黃金首飾。

銀樓業者梁宗榮:「左邊這套就是鍍的,鍍金,右邊這套是純金
純黃金,這兩個可以租也可以買,比如他的喜宴在禮拜六,他禮拜六來拿,禮拜一拿回來。」

加上國際金價不爭氣,和三月初攻破兩千美元相比,一台兩金條現在足足跌了八千元!黃金和白銀原本應該是力抗停滯性通膨最佳主角,上半年卻因為美元走強,表現黯然失色,銀樓主打低價 好入手產品,吸引年輕族群小額進場,像銀條投資人雖不多,也有固定客群入手門檻較低。

銀樓業者梁宗榮:「像這個銀條,十盎司才一萬多塊,一般年輕人要投資,也都有辦法,一個小小一個金塊,就要六七萬啦,可以買六七條。」

目前像是七千多元的一台錢金條,還有散發五彩光芒的幻彩金幣等低價產品較受歡迎,手鍊等金飾也越做越細以符合現代潮流,國際金價第二季累計跌幅達7.5%,但以上半年整體表現來看,金價跌幅為1.42%,白銀較大為12.99%,鉑金下跌8.16%,僅鈀金上漲4.76%,相對美股S&P500指數重挫20.8%,表現仍相較股市抗跌。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當美國開始進入衰退的時候,其實這個公債十年跟兩年,利差就開始擴大,那擴大的利差基本上跟黃金的走勢是呈正向的,所以下半年我們蠻看好黃金還有再表現的空間。」

高盛證券認為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擔憂持續增加,加上黃金是沒有負債的實質資產,在通膨上升時表現可能優於其他資產,六月底最新報告上調對金價預期來到每盎司2500美元,澳新銀行經濟學家也預估,股市疲軟和持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支撐投資人需求
,金價可望回升至1900美元,其他貴金屬也可望有表現空間。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像白銀鈀金還有鉑金這些等等,它們相較於黃金來講的話,它們更多的用途,是拿來做工業上面的應用,所以這類型的貴金屬,實際上跟景氣的連動
會更為明顯一點,不過以白銀來講的話,以往我們會去觀察一個
指數叫做金銀比,每盎司的黃金可以買,多少盎司的白銀,那過去大概三十年來看,這個指數平均的比率大概落在60,目前已經來到90,90就是代表說,現在白銀相對被低估了。」

但前提是聯準會升息路徑逐漸轉偏鴿派,美元走弱後有利於金價表現,若仍積極採取緊縮壓制通膨,黃金吸引力仍不高,道明證券預測第四季均價僅1775美元,近期國際金價一度跌破1800美元心理支撐,以技術面研判,若跌破每盎司1780美元,將推動金價跌向下一個關卡每盎司1750美元,短線仍須審慎!(記者黃歆如、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