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場揚帆啟航! 長榮.陽明黑翻紅漲4-6%
儘管貨櫃航運市場近期雜音不斷,但業界證實已收到長榮海運消息,從8/15起加收部分航線綜合費率附加費(GRI)。(資料照)
▲儘管貨櫃航運市場近期雜音不斷,但業界證實已收到長榮海運消息,從8/15起加收部分航線綜合費率附加費(GRI)。(資料照)
字級:
A+
A-

儘管貨櫃航運市場近期雜音不斷,但業界證實已收到長榮海運消息,從8/15起加收部分航線綜合費率附加費(GRI),以亞洲區間航線及中國大陸以外的亞洲到北美市場為主,顯示亞洲往北美航線需求轉強,而這也是6月以來航商首度喊漲運價。

一個個貨櫃趕出貨,疫情帶動電商消費需求塞港仍持續,長榮海運(2603)開第一槍,宣布從8/15起,加收部分航線綜合費率附加費(GRI)。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應該是為了之後所謂這個貨櫃的旺季,也就是說這些貨物,應該是在感恩節甚至是聖誕節以及年底,相關給這個零售商的部分。」

長榮這次漲價範圍,以亞洲區間航線及中國大陸以外的亞洲到北美市場為主,從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及孟加拉至美國及波多黎各的綜合費率附加費,其中每20呎櫃加收900美元,每40呎櫃加收1000美元。

台驊控股董事長顏益財:「到時候是不是漲的成功也要看市場的反應,還有是說,它漲到底能不能真正漲到1000塊,我剛有分析過了,可能美東比較有機會,那IPI的點也有可能;因為美國IPI的點,就是說內陸點的話,可能還要從西岸再經過鐵路運送。」

專家表示,雖然中國近期貨量沒有如預期,但其他市場需求仍然很強勁。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長榮調漲之後未來這個陽明,甚至日本的這個相關的貨櫃業者,甚至是在整個馬士基等等,應該也都有機會來做調整。只是說,這個調整的幅度跟這個時間的長短,我想也是一個關鍵,那就目前來看因為傳統過往七月之後,本來就是所謂貨櫃旺季,所以在極短線的部分運費的調漲是有機會。」

分析師表示,長榮、陽明(2609)、萬海(2615)等貨櫃三雄上周股價走勢疲弱,是因為投資人擔心美國民眾消費力減緩後,將衝擊海運需求。雖然今年運價還是持續的高漲,但如果明年美國經濟真的因為通膨過熱,被聯準會升息打下來後轉為衰退,甚至就此出現持續性的下滑,或者還是能再重回高點,都還得再觀察。(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