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EUV 英特爾曝4奈米製程拚2025年領先
英特爾近期揭露4奈米製程細節,使用EUV生產,將大幅度減少製程複雜性,後續應用在生產PC處理器。圖/翻攝自網路。
▲英特爾近期揭露4奈米製程細節,使用EUV生產,將大幅度減少製程複雜性,後續應用在生產PC處理器。圖/翻攝自網路。
字級:
A+
A-

為了再先進製程競賽取得領先地位,英特爾近期揭露4奈米製程細節,使用EUV生產,將大幅度減少製程複雜性,後續應用在生產PC處理器,期望在2025年技術領先。南韓大廠三星也不落人後,近期把目標放在半導體封裝技術,成立專門小組,要強化晶圓代工客戶合作。

戴上VR眼鏡,工程師虛擬操作機台和世界各地遠距連線,半導體製程技術不斷推進,不讓台積電專美於前,積極耕耘代工領域的英特爾,近期曝光Intel 4奈米製程細節,將使用EUV大幅度減少光罩數量和製程步驟,降低複雜性,效能比Intel 7奈米提升超過20%,將應用於生產PC客戶端Meteor Lake處理器,2025年力拚製程領先。

Intel CEO 基辛格:「我們並不只是和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競爭而已,我們在與台灣、日本以及韓國競爭,所有我的供應商都面臨成本轉嫁壓力,我認為我們還需要熬過幾個季度,直到我們開始進入更有利的經濟環境。」

不只台積電、英特爾技術比拚,南韓大廠三星也不落人後,近期成立半導體封裝工作小組,強化大型晶圓代工客戶在封裝領域的合作。

三星電子DS事業部影片:「在半導體行業工廠裡頭的製程,要在線寬中突破過往規則,封裝技術跨越難關主要的技術就是2.5D和3D技術,未來將開發更先進的3.5D技術也在進展中。」

根據研調機構顯示,今年全球先進封裝投資中英特爾和台積電分別佔據冠亞軍,比重達到32%以及27%,第三名則是日月光,三星緊追在後,就看這回三星布局封裝,能否逐步拉近和台積電差距。(記者劉至柔、熊汝璽/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