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年資10年月薪27K 中華快遞員工抗議
字級:
A+
A-

中華郵政子公司【中華快遞】上百名員工 不滿長年薪資不調整,今天發起第一波罷工行動,一早就在交通部前舉牌抗議,要求對基層員工要全面調薪5000元。對此,中華快遞董事長【黃振忠】也抵達現場 ,只是針對基層的調薪訴求,還是沒辦法給出正面回應。不過【黃振忠】也強調,罷工行動導致部分銀行票據沒人送,擔憂,恐影響銀行業務、資金調度問題。

中華快遞抗議員工:「中華快遞養肥貓、血汗基層爭調薪!」

交通部前舉牌抗議,中華快遞上百名員工發起罷工,不滿基層薪資長年落在基本工資邊緣 ,年資10年月薪2萬7千元;年資17年更是不到3萬元。畢竟所屬中華郵政轉投資子公司,董事會有半數都是郵局指派。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 陳宏春:「10幾年來說實在從未調薪,之前有調過薪,但現在也是被最低薪資趕上。再加上因為公司長期缺員,變成我們一個人可能要做1.5或2個人的工作,長期這樣壓榨但我們薪水都是一樣。」

工會率領基層站出來,主張兩大訴求,員工全面調薪5000元,正職員工薪資不應低於外包派遣 。除了不滿外包薪資比正職還要多,也指控中華快遞養肥貓,董座月薪多達16萬。但中華快遞董事長 黃振忠親自到了抗議現場,試圖緩解基層怒火,卻仍然達不到共識。

抗議員工 v.s 中華快遞董事長 黃振忠:「我們今天來這裡,要的就是一個承諾一個方案,如果沒有調薪5千,我們就不走對不對!請董事長簽名(同意調薪)、董事長簽名。」

面對基層調薪訴求,黃振忠僅表示近期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只是中華快遞往來銀行端票據業務,目前受到罷工影響,只能由銀行自行派送,就怕拖累到金融業資金調度。

中華快遞董事長 黃振忠:「我們對銀行非常虧欠,也非常對不起。所以也請我們弟兄恢復上工,好不容易建立長期(銀行)對我們信任,因為一些小事情,事實上可能充分可解決的,這樣傷害已經造成了。」

勞資協調會一再破局,如今走上罷工抗議,進而影響銀行端業務,中華快遞坦言,確實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正面回應工會訴求。只盼勞資能繼續溝通,盡量達到雙贏局面。(記者蔡佳芸、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