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勢較上周縮小" 國安基金暫不開會
字級:
A+
A-

近來連番重挫的台股,今(4)天反彈無力,開盤大跌百點後,兩度急拉翻紅,卻逢高遇上沉重賣壓,台積電股價收在最低440元,續破一年半新低,拖累指數翻黑、跌幅擴大,終場下跌126點,收在14217點,成交量2318億元。

股市出現信心危機,國安基金會不會護盤?經過行政院和國安基金幕僚商討後,認為今(4)天台股有不少股票都上漲,只有台積電等少數個股下跌,而且跌勢和上週相比已縮小,因此決定繼續觀察,今天下午暫時不開國安基金臨時會。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預估,下半年目標指數落在14500~17000點,並且預期台股有機會在第三季出現中級反彈。

台股今日持續上沖下洗,台積電股價盤中續創一年半新低;除息5.2元的鴻海,股價在平盤附近震盪;電子、金融族群熄火,航運股小漲難以撐盤。大盤指數面臨14200點保衛戰,對此,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就預估,下半年目標指數落在14500~17000點。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整個技術指標是不是出現低檔鈍化,能夠往上走,尤其是所謂的日線跟周線;跌幅深之後,乖離過大的狀況之下,反彈的過程裡面是不是能夠有量的反彈。從這樣的角度下來看,我們認為第三季要出現一個比較像樣的中級反彈,機會是大的。」

蕭乾祥進一步指出,短線融資減幅超過大盤跌幅,並且負乖離已大,因此預期第三季,台股可能將出現中級反彈。選股上,蕭乾祥看好五大族群,包括電動車、綠能及儲能、半導體、傳產指標股、以及金融銀行類股,可逢低布局績優個股。

不過,市場下半年將繼續面對全球央行緊縮,與經濟衰退等風險,外資推演可能面臨四種情境,包括停滯性通膨、再度擴張、軟著陸或經濟走下坡。花旗建議能以投資級債券避險,摩根大通則看多能源等景氣循環類股。

至於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則直言,股市低點還沒到,現階段投資人應以保本為原則。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羅瑋:「9月份各主要央行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前,投資人應盡可能降低曝險部位,因為股市低點與債券殖利率高點都還沒到來,股市及債市都有進一步可能下跌,因此現階段的投資原則是,盡量保本不賠錢。」

針對新台幣匯率,羅瑋認為下半年新台幣可能進一步走貶;但如果2023年全球經濟陷入深度衰退,台灣將成為新興市場的避風港,促使新台幣快速轉強。下半年股匯市場不確定性仍高,投資人還得小心謹慎。(記者 葉俞璘、黃彥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