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備貨下修1成? 台鏈:未收砍單通知
字級:
A+
A-

蘋果新機將在9月登場,鴻海旗下富士康各地廠區陸續舉辦動員大會凝聚向心力,為接下來的iPhone 14量產暖身。不過,市場傳出,蘋果考量到通膨導致消費緊縮,下修iPhone 14初期備貨量,從原本9000萬支減少一成,但供應鏈指標大廠同聲表示,沒有接獲蘋果的砍單通知。

富士康量產動員大會:「量產必勝!必勝!必勝!」

一群人高喊口號,凝聚向心力,為蘋果新機生產揭開序幕,鴻海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各地的組裝事業群,陸續舉辦動員大會,蘋果上支iPhone13在中國銷量驚人,光是最大電商京東網購排行,就讓其他對手望塵莫及,帶動鴻海6月營收5262億元,比去年增加超過3成,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更優於公司預期,第二季營收1兆5104億元,年增超過一成,同樣寫下同期新紀錄。

中國網路頻道:「京東自營手機銷量榜,iPhone13以282.43萬遙遙領先於第二名,紅米K50 8倍還多,Top20到Top2加在一起,也比不上一個iPhone13。」

研調顯示,中國618網購節期間,總共賣出1400萬支智慧手機,而蘋果就占了總銷量的一半,估計創造收入高達63億美元,所有主要平台,像是京東、天貓和拼多多,都名列前茅,不過市場傳出,受到通膨導致消費緊縮,蘋果考慮要下修iPhone 14新機的初期備貨量,從原本9000萬支減少10%,但供應鏈指標大廠都表示,並沒有收到蘋果的砍單通知,分析師指出,由於大環境變數多,對於下半年手機市場,台廠依舊保守看待。

IDC資深研究經理 高鴻翔:「每個廠商基本上他們的forecast是每周都在做檢討,所以不斷的去變更,iPhone或許可能在中高階他可以抓住大部分需求,另外一種狀況是大家覺得說,大環境會全部的都往下帶。」

全球手機需求預期相對疲弱,加上下半年市場變數依舊非常多,市場期望9月登場的蘋果新機,能夠刺激消費者買氣。(記者劉至柔、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