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慘6月!台股暴跌1982點 股民荷包少50萬
台股在晶圓雙雄領跌,加上季底投信結帳賣壓沉重,加權指數終場下跌414點,收在14825點,再度改寫2021年1月初以來新低。記者方劭丞/攝影。
▲台股在晶圓雙雄領跌,加上季底投信結帳賣壓沉重,加權指數終場下跌414點,收在14825點,再度改寫2021年1月初以來新低。記者方劭丞/攝影。
字級:
A+
A-

台股在晶圓雙雄領跌,加上季底投信結帳賣壓沉重,加權指數連續摜破15000點與14900點整數關卡,終場下跌414點,收在14825點,再度改寫2021年1月初以來新低。統整6月台股下跌1982點,也創下近年單月最大跌點。股市不安情緒瀰漫,也讓國安基金操盤手阮清華喊話,強調基本面良好,市場沒有失序狀況,但股市尚未回穩,會密切關注,做好召開臨時會議的準備。

加權指數分時圖一路下探,台股在電子股帶頭下殺下,指數一口氣摜破15000點與14900點整數大關,其中晶圓雙雄是主要震央,台積電終場收在最低476元,聯電重挫4.28%來到39.15元,航運類股也成為殺盤重心,長榮跌近半根停板,跌破85元,陽明則下挫超過3%。台股終場重摔414點,收在14825點,創下2021年1月以來的新低。

國內大型金控董座,北富銀董事長陳聖德認為,過於猛烈的升息力道,的確會加劇美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對股市衝擊不可避免。

台北富邦銀行董事長陳聖德:「利息高了當然對股市來講,就是比較不利的,股價從看它已經跌了很多了,所以這個不利,是已經是一個現實了,現在看看就是從這個價位開始,可不可以做一個,比較保守的佈局就是了。」

6月台股共計下跌1982點,創近年月線最大跌點,國安基金執行秘書,同時也是財政部次長的阮清華,除了趕緊出面喊話,一早也緊盯盤勢走向,表示台股早盤的確跌深,但相較其他國家股市表現良好,他也強調市場並沒有出現失序狀況,但會持續密切關注,且國安基金不排除隨時召開臨時會。

而今(30)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29億元;投信小買17.18億,自營商賣超18.56億元,外資賣超227.95億元。累計今年以來,外資從台股提款金額就快要破兆,來到9424億元。

北富銀總經理程耀輝也點出,現階段金融市場能見度低,建議投資人不要躁進,還是以保守為上上策。

台北富邦銀行總經理程耀輝:「觀察美股一天漲,一天又把漲的吐回去了,又把吐回去的又補回來了,(金融市場)能見度高的時候,大家都可以開車輕鬆一點,能見度很低的時候,要憑技術憑本事了,我覺得現在還是保守為宜,盡量的觀望,不用急著出手。」

主管機關持續緊盯台股,認為台灣不是唯一下跌的市場,鄰近的南韓股市,同樣受到國際股市重挫波及,表示會密切關注,國際經濟局勢的變化。(記者周恬吏、方劭丞/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