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大戶喊外移 謝金河:國際能源價皆漲
字級:
A+
A-

用電大戶電價將調漲15%,部分企業反彈 喊話要外移,財經名人謝金河則犀利回應「那就移移看」,因為國際能源價格全面高漲。另一方面,台股近期表現弱勢,今天(29)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39億元,謝金河認為,外資調節力道持續,是最大原因,若半導體類股無法低檔止跌,後續大盤想守住站穩15000點,可能有些挑戰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有一位企業家講,他說台灣漲電價,產業就外移,我說那你移移看啊。」;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那政府會來陪我們這些產業界,來提升我們的能源效率。」

針對時下最夯電價議題,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率開嗆,他認為 ,當國際出現巨大波動,能源價格高漲時,不論個人或用電大戶,都要有一些全新的思考,談到全球經濟,經過上半年的巨大波動,台股近期更是跌跌不休,29號收在 15240 點,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39億元,謝金河認為,台股恐將陷入萬五保衛戰。

謝金河:「這一輪台積電跌到485,如果沒有辦法能夠在低檔止跌的話,台股當然有破底的壓力,最近對台股最大殺傷力是貨櫃航運,我們看到外資調節的力道,仍然沒有減退,這是非常重要的原因,所以我想台股,在15000點的保衛戰,看起來還沒有能夠很扎實。」

謝金河分析,目前很多很多的技術面,還沒有到落底的狀態,看起來台股的修正,還在持續中,另一方面,呼籲台灣要以南韓經濟巨變為借鏡,因為南韓到6月20日止,外貿出現156.94億美元逆差。

謝金河:「南韓在5月跟中國,出現貿易的逆差,這是28年來第一次,台灣還沒有出現頹勢,那後面當然挑戰非常大,如果日圓一路貶,韓元也跟著一直貶,新台幣當然有貶值的壓力。」

在戰爭、疫情、通膨 升息等多重因素下,全球經濟詭譎多變,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認為,在外需產業上,成長腳步會放緩,內需產業則有望有好表現。

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那現在我們就看7月之後,防疫不再那麼嚴格,內需反而有機會,更進一步帶動台灣的經濟,如果國際政經情勢好的話,其實不排除台灣經濟,有可能再回到4%,但是變數還是很大。」

國際政經情勢,牽一髮動全身,如何突破全球經濟變數,成為政府、企業下半年的最大課題。(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