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調電價 世紀鋼董座:國外高台灣數倍
字級:
A+
A-

電力結構改變,政府預計在2026至2035年釋出總裝置容量15GW,鋼構大廠世紀集團與CIP彰芳西島離岸風電計畫今天(28)舉行記者會,宣告亞洲最大、首座本土生產的9.5MW水下基礎正式完工。而被問到怎麼看待政府調漲電價,董事長賴文祥表示,漲電價合理,不能一直讓台電虧錢,並表示臺灣有發展綠電優勢。

非凡新聞記者貝庭:「現在看到這一座又一座,就是目前亞洲最大,而且是本土生產的9.5MW離岸風電的水下基礎,一座大約1300噸,準備出海安裝,航行大約10小時抵達彰芳西島風場。」

位於台北港廠區,每一座將近75公尺高,咖啡色黃色相間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排排站,隨著發電需求擴大,政府2026-2035年要求每年釋出1.5GW,風機本體容量上升,水面下的支撐基礎也跟著躍進,而台灣有能力做到。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我去歐美國家看,電價高於台灣數倍,我們也不能讓台電一直賠錢,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我認為是非常合理的,電漲價你以後發電賣出來,相對一樣漲價,我認為對我們是有利的。」

說話的是台灣離岸風電鋼構大廠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目前和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彰芳離岸風電計畫共同宣告,能做出亞洲最大規格9.5mw的水下基礎;認同政府調漲電價,並強調臺灣擁有非常大發展綠電優勢。

世紀集團董事長賴文祥:「只有風跟太陽,永遠用之不盡、取之不竭,2040年以後還有風機要汰舊換新,我認為商機是『做都做不完』。2026、2027水下基礎,水越來越深、高度越高、甚至越來越大、越大MW,我勢必要再擴廠,現在目前已經不夠高。」

電價調漲定案,7/1號起用電大戶漲15%,國內鋼鐵龍頭中鋼就傳出,每年成本將增加8億元;不過世紀鋼,主要用電在於焊接工程,並非國內用電大戶。而對於原物料高漲,賴文祥表示,確實會影響到尚未承接的訂單,不過目前手上,台電二期風場可隨物價指數調整,影響不大。

原物料議題未平,缺電議題再起,也讓再生能源討論再度成為市場注目焦點。(記者貝庭、張皓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