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料緩解業績回春 天線廠譁裕樂看下半年
字級:
A+
A-

儘管經濟前景利空不斷,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疲軟,但疫情引爆”無接觸商機”興起,促使網通設備全球成長力道持續強勁。網通類股如智邦、正文等表現相對有撐,其中網通天線廠譁裕,也在今天召開股東會,會中也樂看下半年營運可望優於上半年,而在大陸封控結束下,零組件缺料緩解,各家廠商的訂單能見度也相對明朗。

工程師正在生產線上,為這些基地台天線做最後的出貨準備,這也是網通天線廠譁裕,營收獲利的主要來源。

譁裕總經理彭兆椿:「基地台天線我們是現在是全向型的天線,我們會發展指向型的天線,目前台灣三大營運商,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都是我們的客戶,美國的基站天線,我們也有兩個客戶。」

儘管目前經濟前景混沌不明,利空消息不斷。而消費性電子產品也是需求疲軟 ,但網通設備需求,卻還是持續強勁。

譁裕總經理彭兆椿:「對經濟情況的一些,高度不確定因素還是存在,但是因為譁裕我們在過去,深耕在基站天線以及消費性電子的天線,我認為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度我都抱持審慎樂觀態度。」

譁裕這些年積極轉型,從天線跨到天線模組,董事長鄒宓富在27號股東會後,樂看今年下半年仍可優於上半年表現,不過去年每股仍然虧損0.33的譁裕也通過不配發股利,力拼今年獲利能夠損益兩平。

譁裕董事長鄒宓富:「Wifi6、Wifi7應用面會很廣,所以我們已經在Wifi 6、Wifi7這天線做多天線設計。」

看到天線基站,各種發射接收設備需求持續強勁,網通類股股價表現也相對有撐,其中正文表示在大陸封控結束下 ,零組件缺料緩解 ,目前訂單能見度很高,而各家網通廠也在新產品上布局動作積極,尤其是熱度一百的低軌衛星產品。

明泰董事長黃文芳:「低軌衛星的這一塊,的確是未來一個很大的商機,也因為這一次戰爭讓大家看到了,低軌衛星的一個優勢,目前明泰做的這個低軌衛星,是低軌衛星在地面上的。」

不過話題性十足的低軌衛星,應用面還不夠廣泛,真要挹注營收,還得再加把勁,但網通設備在全球疫情狂燒下,來自新規格新技術的動能,可望為台廠帶來龐大商機。(記者 朱月英 姚尹哲 新竹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