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磚五國"峰會 普亭侵烏後首登國際舞台
「金磚五國」領導人線上峰會,今天(23日)登場,中國、巴西、印度、南非和俄羅斯領導人,都以視訊方式出席。
▲「金磚五國」領導人線上峰會,今天(23日)登場,中國、巴西、印度、南非和俄羅斯領導人,都以視訊方式出席。
字級:
A+
A-

「金磚五國」領導人線上峰會,今天(23日)登場,中國、巴西、印度、南非和俄羅斯領導人,都以視訊方式出席!西方持續制裁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亭,把貿易、石油出口轉向金磚國家,白宮經濟顧問最新透露,中國和印度,實際上購買俄羅斯原油的數量,可能超出美國想像。

俄羅斯總統普亭,出席中國舉辦的「金磚五國」線上峰會,也是烏俄開戰後,首次在國際舞台亮相!似乎想藉此向外界表達,俄羅斯並不孤單。

俄羅斯總統普亭:「今年前3個月,俄羅斯和金磚國家的貿易量增加了38%,達到450億美元。」

西方強力制裁下,俄羅斯和金磚國家相互取暖,白宮經濟顧問最新就透露,中國和印度正大舉搶購俄羅斯石油,實際購買數量,超乎想像。

路透社記者:「俄羅斯5月成為中國最大的石油供應國,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和一年前相比大增55%,刷新歷史紀錄。這也代表莫斯科現在已經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東部鄰國的最大石油供應國。」

普亭不只大量出口原油和肥料,也把貿易重心轉向金磚國家。

俄羅斯總統普亭:「俄羅斯商界和金磚國家的商業往來,變得更密切,例如我們正針對在俄羅斯開設印度連鎖超市,進行協商,還有增加中國汽車、設備和機械,在俄羅斯的市占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事實一再證明,制裁是迴旋鏢、雙刃劍,把世界經濟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力挺俄羅斯,批評西方國家實施的經濟制裁!普亭除了轉移石油出口,還表示正在和金磚國家共同制定,國際金融清算的替代機制,減少對美元和歐元的依賴。

基辛格中美研究所主任Robert Daly:「中國現在加倍力挺俄羅斯,2月初北京冬奧前,習近平和普亭會面後,雙方就表示,他們有比盟友更強大的東西,那就是『沒有上限』的伙伴關係。」

雖然金磚國家長期凝聚力不足,五國地緣政治和意識形態,也存在巨大差異,但有學者分析,金磚國家領導人這回不避諱,和普亭同台,顯示俄羅斯並沒有完全被排擠,在金磚國家支持下,依舊享有國際舞台。(記者 王 絜、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