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標成追憶! 珍寶海鮮舫驚傳沉沒南海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這間水上餐廳被拖離香港後,居然在南海沉沒。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這間水上餐廳被拖離香港後,居然在南海沉沒。
字級:
A+
A-

陪伴香港人超過40年的水上餐廳「珍寶海鮮舫」,結束營業後找不到新的業主接手,因此在14日被拖離香港,但沒想到最新卻傳出在南海沉沒,難以打撈,這個知名電影取景地,將永遠走入歷史。

香港知名地標「珍寶海鮮舫」,停靠香港島深灣碼頭40多年,這樣的畫面再也看不到了!這間水上餐廳被拖離香港後,居然在南海沉沒。

香港居民:「那麼大艘的船竟然會沉沒,放這麼久都沒看過它沉沒啊!很搞笑!」

香港民眾對於珍寶海鮮舫沉沒,相當錯愕,餐廳的母公司發聲明表示,「珍寶海鮮舫」在南海西沙群島海域遭遇風浪,船身進水,救援失敗,沉入超過1000公尺深的海底,已經放棄打撈。

港媒記者:「珍寶海鮮舫上週六下午,行駛至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水域時,遇上風浪,船身入水後開始傾斜,嘗試救援但不成功,海鮮舫翌日全面翻覆入水,事件中無人受傷,由於事發地點水深超過1千米,進行打撈工程非常困難。」

珍寶海鮮舫採中國宮廷設計,華麗氣派,當初總投資金額超過1億台幣,在1976年開業時,被譽為「世界最大海上食府」,還成為許多知名電影的取景地,但近年來不堪虧損,加上受疫情影響,歇業兩年,母公司想找人接手經營,卻不太順利,所以才決定在今年6月中,海事牌照到期之前,將珍寶海鮮舫拖離香港,不料這一別,就是永別。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珮:「人們都知道那艘船四、五十歲了,五十年了,遠洋是什麼環境啊!它一直安然無恙,是因為在避風港裡無風無浪的。」

香港民眾:「它維修要很多錢,又要找地方停泊 ,要是我也會想把它拖到南海,然後這樣收場,因為拖去哪裡他也不說,神神秘秘,我都心中有數。」

珍寶海鮮舫沉船的原因,引發各種猜疑。這份時代的記憶就此沉入大海,讓香港人無限感嘆,不勝唏噓。(記者 陳念宜、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