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蹂躪世界糧倉! 烏克蘭:今年收成少40%
俄軍持續透過飛彈轟炸烏克蘭,對南部地區發射數十枚飛彈,還炸毀了一棟糧食倉庫。
▲俄軍持續透過飛彈轟炸烏克蘭,對南部地區發射數十枚飛彈,還炸毀了一棟糧食倉庫。
字級:
A+
A-

烏克蘭過去一直被視為「世界糧倉」,但遭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最新警告,今年的糧食收成可能會減少40%以上。同時俄軍持續透過飛彈轟炸,打擊烏克蘭,對南部地區發射數十枚飛彈,還炸毀了一棟糧食倉庫。

3小時內接連發射14枚飛彈轟炸南部地區,烏克蘭位於黑海奧德薩港口一間糧食倉庫,瞬間被炸成灰燼,烏克蘭指控這就是來自俄軍的報復性攻擊。

聲源外媒記者:「世界糧食計劃署統計,目前有1/3的烏克蘭家庭存糧不足,目前有許多非政府組織疲於奔命,拖拉機拖車要一路往東長途運送。」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戰爭雖然距離非洲很遠,但是各項食品的災難性漲價,已來到數百萬非洲家庭的家門口。非洲人民被那些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的人挾持,成為了人質。」

烏克蘭警告,由於俄羅斯的入侵,今年的糧食收成可能會減少40%以上,歐盟外交官員也痛批俄國封鎖各港口、阻礙至少2500萬噸糧食出口,是犯下戰爭罪。但俄方否認一切責任,並歸咎是西方制裁導致全球糧食短缺、價格飆漲。

俄羅斯總統普亭:「我們不是這些問題的罪魁禍首,美國首先制裁俄羅斯肥料出口,接著歐洲國家跟進,雖然歐洲了解這很愚蠢但他們因為受官僚體制影響,沒辦法取消制裁。」

匈牙利外交部提議,將自家領土作為烏克蘭糧食出口的可能路線,但目前還沒具體計畫。外界此時更關注,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前往歐洲參加G7峰會,是否會趁勢走訪烏克蘭表達支持。

外媒記者 vs. 美國總統拜登:「您有打算去烏克蘭嗎?我要再看看。要看什麼?有很多考量,比如這會不會對烏方造成麻煩、是否會模糊焦點。」

拜登這次歐洲行暫時排除訪烏,成為戰爭爆發以來,少數還沒有造訪基輔的西方主要國家領袖,讓各國質疑美國對烏克蘭的承諾。(記者姚懷真、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