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Fed激進升息 比特幣潰堤2萬美元險不保
字級:
A+
A-

聯準會可能加速轉鷹疑慮,讓風險性資產承壓!比特幣價格出現雪崩式下滑,一度測試2萬美元整數關卡。而震驚幣圈的,還包括全球大型加密貨幣平台幣安,一度因為某筆交易卡關,平台網路無法運行,而下令暫停比特幣提款,往後加密貨幣價格何時能止穩,還要留心聯準會本周的政策動向。

比特幣出現斷崖式下跌,14日價格又大跳水!一度下挫超過10%,來到20824美元,不僅是2020年12月以來最低,也險些跌破2萬美元心理關口,雖然又回升到22700美元附近,還是嚇壞了不少幣圈投資人。

雅虎財經分析師:「其他小型持有者緊跟在後,有收到追繳保證金通知,2萬2、2萬1左右的時候,也有追加保證金,我擔心的問題,就是低於2萬3千、2萬2500,然後一路像滾雪球,從山上滾下來。」

比特幣陷入多年來,最嚴重的熊市,本周暴跌約20%,市值更跌破1兆美元,不少幣圈投資者或專家也點出,加密貨幣可能止跌的價位。

財經型幣圈YouTuber Savvy Finance:「像Peter Schiff 這樣,黃金級投資人,上周說過比特幣周末,繼續下跌後可能很快,會觸及20000元,美國股票經紀人還預測,以太幣或回落至1000元,才有可能阻止,自由落體式的崩跌。」

而繼加密貨幣借貸公司Celsius,暫停加密貨幣提款後,幣安也因為交易停滯,導致系統工作積壓,暫時停止比特幣提款服務,身為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專家認為此舉,的確會加深投資人不安情緒。

雅虎財經分析師:「幣安是這個領域,最大的平台,如果連他們都有這種,基本的結構性問題,我們將看到市場,出現更多看空比特幣,與其他加密貨幣的聲音。」

加密貨幣概念股也遭受波及,把購買比特幣,當作公司戰略的軟體公MicroStrategy Inc.一度下挫28%,Twitter聯合創辦人,Jack Dorsey的Block,也跌了12%,甚至讓特斯拉帳面虧損,超過5億美元!風險資產何時能夠止血,還要持續緊盯聯準會,本周利率決策!(記者周恬吏、詹明樺/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