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見底?外資看衰亞太科技股獲利減35%
字級:
A+
A-

烏俄戰爭引發全球糧食與大宗商品價格走高,加重通膨壓力,聯合國大幅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至 3.1%。而不只GDP遭下調,亞太科技股下修潮來襲,有美系外資示警,亞太科技股年初到現在重跌27%,還未到底部,從以往下修周期來看,獲利下修恐達35%。

美股殺聲隆隆,亞太科技股也跟著回檔,年初到現在已重挫27%,儘管部分市場估價浮現,但有美系外資新出爐的報告示警,亞太科技股還未到底部,從以往下修周期來看,獲利下修恐達35%。除非看到獲利持續2個季度下修調整,而且下游科技股有需求支撐,短線才會反彈。

Mobius Capital創辦人墨比爾斯:「一般來說新興市場現在表現不佳,很多IPO被取消,因為大多數的IPO是基於技術的,希望承諾未來的利潤,但現在沒有利潤,所以這就是我所看到,這也是導致中國股市下跌的原因,當然連帶使得新興市場指數低迷。」

美系外資針對亞太科技股組合採13組配對交易,其中台廠5組,看好鴻海、看壞和碩,還看好台積電、看壞聯發科,以及看好祥碩台達電緯穎,對應是看壞譜瑞-KY、華碩廣達

同時在戰爭與全球經濟放緩等因素衝擊下,聯合國大幅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測至3.1%,並且預估全球通膨率將攀升到 6.7%,是2010-2020 年平均水準的兩倍。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 Peter Oppenheimer:「我認為英國和其他歐洲國家都正在避開經濟衰退,接近供應鏈衝擊,和周圍烏克蘭戰爭風險升溫,他們對於能源價格和食品價格上漲也更敏感。」

國際金融市場面臨下修潮,戰爭、通膨與疫情等利空襲來,如何減緩對經濟的衝擊,各國嚴陣以待。(記者葉俞璘、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