鎧俠去年營收年增3成創高 營益飆增32倍
字級:
A+
A-

受惠雲端需求大增,日本NAND Flash大廠鎧俠去年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獲利更達到1059億日圓,比上一個年度飆增32倍;另一家日本PCB大廠CMK去年財報表現也十分亮眼,轉虧為盈,不過CMK指出,近期供應鏈混亂,原料和能源價格飆漲,今年前景依舊不明朗。

鎧俠影片:「令人興奮的時代來了!AI機器學習深層學習進化的同時,正在自駕、互聯汽車以及醫療等等,活用在廣大的領域當中。」

新興應用蓬勃發展之下,不可或缺的就是記憶體,近期雲端帶來的需求大幅增加,不只讓日本NAND Flash大廠鎧俠去年營收達到1兆5265億日圓,年成長三成,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度淨利更達到1059億日圓,比上一個年度飆增32倍,針對記憶體市況,鎧俠預估,數據中心和商用SSD需求將持續強勁,智慧型手機記憶體需求中長期將持續成長,NAND Flash也依舊呈現成長趨勢,未來研發腳步不停歇。

鎧俠岩手分公司社長 柴山耕一郎:「由於產品技術含量高,以及難度也很高,期望日益改善生產性、降低成本,雖然有多處量產據點,但因為開發項目多元,必須在當中突破技術上的規模限制。」

另一家日本企業PCB大廠CMK財報表現也十分亮眼,受到車用訂單強勁,需求超乎預期,營收814.86億日圓,年成長16.5%,獲利27.85億日圓,比上個年度虧損18億日圓轉虧為盈,不過針對今年度純益,CMK預估將陷入萎縮,拖累16日股價跳水,最低點創下近半年新低,CMK表示,近期供應鏈混亂,原料、能源價格飆漲,前景依舊不明朗,不過車用需求將持續擴大。

CMK技術研究董事 岡安孝:「次世代的高速通訊對應相關的技術開發,以及這邊的3D印刷的研究,前瞻未來10年、20年的環境,積極在這樣的方向下投入精力研究開發。」

鏡頭拉進手機內部,當中必要零件MLCC需求隨著趨勢攀升,讓日本MLCC廠太陽誘電去年營收達到3496億日圓,年成長16%,獲利543億日圓,比去年大增9成,雙雙創下新高表現,不過中國封城影響,預測全年獲利將年減11.7%至480億日圓。

太陽誘電表示,目前MLCC產能利用率已經達到9成,今年度將擴產15%,預估全年售價將下滑3%,幅度相對平緩,針對原料、物流成本上揚影響,後續將和客戶談判決定售價。(記者劉至柔、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