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加7明上路!確診者同住家人"打3劑免居隔"
字級:
A+
A-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天新增61697例確診個案,中重症新增148人及29例死亡個案,疫情仍嚴峻,不過為了舒緩居隔潮壓力,指揮中心宣布放寬居隔規定,明天(16)開始,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3劑疫苗不需居隔」,從3+4放寬到0+7,另外也拍板5/18起,65歲以上民眾「快篩陽就給藥」 ,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跟確診者的同住親密家人,打過3劑疫苗的,就不再居隔,等於是在7天裡面,他可以在快篩陰性的前提下(出門)。」

居家隔離條件再放寬,指揮中心宣布,從5/17起確診者同住家人,居隔規定從「3+4」放寬至「0+7」,也就是7天自主防疫,需避免到人潮壅擠處與聚餐,但是未打滿疫苗者,還有國高中生,一樣只適用3+4,而確診者維持7+7防疫規定,希望降低行政負擔


陳時中:「我們不建議大家說要出門,就每天一直篩一直篩,我們建議大概2天內,有陰性這樣的情況就夠了,但是呢有接觸的情況,那加上有症狀,那這我建議篩。」

而國內今天新增61697例,中重症148例、29位死亡,其中有16位沒有打疫苗,另外指揮中心也宣布,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判確診給藥新制,將在5/18上路。

陳時中:「65歲以上快篩陽性,還有包括原來,居隔居檢自主防疫者一樣,就經過實地或遠距的診療就醫,經過醫師的診斷之後,認為是確診者,那大家雙方都沒有意見,那他就是確診,就可以開藥。」

防疫關鍵的藥物、疫苗也陸續到貨,指揮中心宣布,77.76萬劑的輝瑞兒童劑型疫苗,已抵達台灣,陳時中表示,這數量絕對夠5-11歲兒童施打,另外3.5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也將在晚間抵台,優先供長照機構及洗腎患者兩類民眾,因為嚴重的疫情,國內已有超過4千位長照居民確診,40人死亡。

陳時中:「像長照機構的人,他自己出來排實名制,事實上他就會有困難,現在正在做調查,然後撥配,就應該是說『有償撥用』,一樣用實名制,一劑100塊的方式,但是他們就可以,因為行動不便等等的直接撥配,讓他們來購買。」

另外陳時中也指出,快篩實名制首輪賣出超過3300萬劑,排隊潮也已經減緩,擬定從下周開始,實施第二輪的快篩實名制。(記者 唐家儀、柯思安/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