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大漲!永豐餘首季EPS0.15元近3年新低
字級:
A+
A-

工紙大廠【永豐餘投控】今天(5/16)召開線上法說會,受到傳統淡季、疫情、塞港等影響,第一季EPS0.15元,創下近三年新低,不過面對紙價狂飆,外界關心衛生紙是否跟進漲價,發言人【殷國堂】表示,目前第3季前都沒有漲價計劃。另外永豐餘旗下【華紙】今天也召開法說會,發言人【陳瑞和】表示,原物料目前仍持續上漲,因此紙價6月還會持續調漲,有助改善營運狀況。

一箱一箱快遞貨品在輸送帶上飛快傳送,外送網購大爆發帶動工紙需求,但產品漲價 趕不及成本飆升速度,工紙大廠永豐餘16號 召開線上法說會,第一季合併營收198.16億元,稅後淨利2.44億元
較去年同期大幅縮水84.3%,每股稅後盈餘0.15元創下近三年新低
也坦言現在供應鏈失衡,已經沒有所謂淡旺季之分。

永豐餘投控財務中心副總 殷國堂:「價格的波動其實是比較難去預期的,的確現在的,整個原物料價格,的確都在高檔,可是後續會不會就像我講的,會如之前大家的預期,如果疫情真的能夠慢慢的解散,是不是能夠讓整個生產活動就回到正常。」

受到疫情 塞港 烏俄戰爭等影響,造紙三雄永豐餘 正隆 榮成 4月營收偏弱勢,展望後市 永豐餘表示力拚營運獲利維持穩定。

另外永豐餘旗下華紙也召開線上法說會,由於原物料價格大漲
來不及反應成本,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55.3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05元,展望第二季  發言人陳瑞和表示,紙價4 5月 已調漲10%左右,但原物料目前 仍持續上漲,因此紙價6月還會持續調漲 ,有助營運狀況改善。

華紙漿纖維材料事業部總經理 陳瑞和:「(今年)已經漲了大概三倍的運價,那這個是非常直接影響到木片到各個漿廠的直接成本,那目前看起來這樣的狀況,到第四季看起來是維持,目前的狀況,除非中間油價有大幅的下降。」

展望下半年 發言人陳瑞和表示,全球供應鏈 未見和緩,預期原物料價格上揚 態勢不變,華紙也將持續 發展綠色纖維材料,聚焦高附加價值 紙品,開展新一代綠能應用。(記者徐詩涵、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