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示警智慧機年減2億支!中低階IC價腰斬
字級:
A+
A-

中國供應鏈受到封城影響,傳出部分低階晶片價格慘遭腰斬,根據媒體報導,有業者交付訂單後遭到退貨,客戶表示,如果要談後續訂單,價格先砍50%。目前像是MCU、DRAM以及電源管理IC等等晶片都處於去庫存階段,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在中芯財報會議後表示,訂單下修恐怕只是開始,而且未來不限於智慧手機領域。

亮面白色外型,拉近看,裡頭採用自家研發晶片,中國各家手機廠商不斷推新機搶市場,但近期中國供應鏈受到疫情封城停工影響,中芯在最新的財報會議上示警,今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減少2億支。

中芯董事長高永崗:「有些客戶手上還有5個月的庫存,在手機供應鏈上現在情況非常嚴峻,面對高庫存下,像是這樣類型的客戶目前已經停止下單、停止運送晶片。」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在推特發文表示,中芯砍單的數據包含了蘋果和三星,如果通膨沒有改善,訂單下修只是開始,而且未來不限於智慧手機領域,中國知名科技媒體集微網也報導,供應鏈下游一封控,部份低階IC價格立刻回落,一家電源管理IC供應商甚至慘遭退貨,客戶表明,如果要談後續訂單,價格直接先砍半,業內人士表示,市場價格波動較大的是中國製造的低階晶片。

中國財經作家 溫義飛:「別再單純地追求什麼高階製程,什麼3奈米、5奈米先放一放,承認差距,先把28奈米和其他已經成熟的市場全部占領,在同等的製程裡面壓榨出晶片的所有潛力,用市場上面賺出來的錢,反過來投入研發形成正反饋,國家再補貼都沒有用,只有消費者願意買單了,這個行業才有未來。」

集微網指出,目前MCU、DRAM、電源管理IC、LED驅動IC等等,都處於去庫存階段,業者以成本價清貨,坦言壓力十分龐大,如今消費電子市場,晶片需求量出現明顯下滑,未來就看解封過後,生活回歸正常之下,消費力道是否逐漸回升。(記者劉至柔、林家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