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功!北韓疫情急升 截至14日增29.6萬例
字級:
A+
A-

北韓疫情持續升溫,截至14號,新增超過29萬名發燒病例及15例死亡,即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緊急宣布全國封鎖,仍止不住疫情擴散,也讓他罕見表示,這波疫情是建國以來最嚴重災難,而外界則分析,疫情迅速蔓延,可能跟4月底大規模閱兵儀式有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出席會議,首度公開戴上口罩露面,因為北韓疫情大爆發,根據最新官方數據統計,截至14號晚間6點,北韓單日新增29.6萬例發燒病例,並增加15例死亡個案。

北韓電視台KCTV主播:「從4月底至5月13日,全國生病的人數累計為52萬4440人,其中23萬4630人完全康復,28萬8810人接受治療。」

對比媒體公布的前一日資料,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82萬人發燒,而疫情之所以迅速蔓延,外界分析,可能跟4月底大規模閱兵活動脫不了關係,加上北韓衛生系統,沒有疫苗和治療藥物能夠對抗病毒,才會讓疫情愈燒愈嚴重,逼得金正恩不得不緊急下令全國封鎖,更罕見表態,這波疫情 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只是儘管他表示,會借鏡中國的抗疫經驗,但在防疫上,金正恩似乎依舊不願接受外界援手。

CBS晚間新聞記者Elizabeth Palmer:「北韓拒絕打疫苗,即使這個疫苗是來自於由WHO主導的疫苗供給計畫COVAX,因此目前為止沒有一位北韓民眾有接種過疫苗。」

WHO駐北韓代表指出,今年原本將分配128萬劑AZ疫苗給北韓,卻被金正恩拒絕,而目前中國和南韓相繼宣布,將提供疫苗給北韓的新計畫,不過與此同時,南韓和美國卻也示警,金正恩可能會加快核試計畫,藉此轉移北韓民眾對國內爆出災難性疫情的注意力。(記者黃友柔、蘇韋銘/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