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股價腰斬!索羅斯上季狂加碼Rivian
字級:
A+
A-

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今年股價大幅下跌,不過早在2月就已經購買近2000萬股的億萬富豪索羅斯,絲毫不受影響,更持續加碼買進Rivian的股票。另一頭,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因為無法說服印度政府降低進口關稅,而暫停在印度銷售電動車的計畫,促使馬斯克把目光焦點轉向印尼。

路透社 記者:「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購買了電動卡車初創公司Rivian近2000萬股股票。」

億萬富豪索羅斯,先前投資購買美國電動車製造商Rivian股票,不過近期股價持續崩跌,索羅斯 還沒獲得回報時,又再3月31號前買進600萬股,顯然在Rivian第1季股價腰斬之際,依然持續加碼Rivian的股票。

雅虎財經頻道 分析師:「喬治·索羅斯這幾年很關注氣候變化,也做了很多場演講,Rivian在某些方面是通過電動汽車來消除氣候變化。」

為了達到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各大車廠積極開發與拓展電動車市場,不過最新特斯拉宣布,無法爭取到印度較低關稅,因此已經暫停在印度,銷售電動車的規劃,也放棄尋找營業展示中心,並且要重新調配當地團隊,而印度政府也表示 ,希望特斯拉能在當地設廠生產。

印度交通部長 尼廷·加德卡里:「他們可以從印度出口,我們很歡迎來印度,我們也沒有任何問題,但假設想在中國製造,並在印度銷售,這對印度來說不是一個好提議。」

特斯拉進軍印度喊卡後,傳出將轉往東南亞國家印尼,來分散供應鏈風險,根據專家指出,印尼是鎳資源儲存量最大的國家,而鎳是製造電池所需的關鍵原料,加上當地政府近期政策多,也已經吸引多家電池和汽車製造商前往設廠,並承諾投資數十億美元,在電動車供應鏈各個環節,同時也凸顯出,能就近掌握、取得關鍵原料的重要性。(記者陳湘庭、萬俊樑/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