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一句話"美股強彈 費半指數狂飆逾5%
字級:
A+
A-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態不會激進升息,未來兩次會議將各升息2碼,淡化升息3碼的可能性,消息舒緩市場緊繃情緒,激勵美股周五全面展開反彈,四大指數收盤齊揚,道瓊大漲超過4百點,費半指數狂飆超過5%,脫離熊市邊緣。不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暫緩收購推特,拖累推特股價,收盤重挫超過9%。

華爾街收盤鐘聲響起,美股周五展開大反彈,四大指數收盤齊揚,道瓊大漲466點,費半指數更狂飆超過5%,標普500與納斯達克指數分別勁揚2%與3%,脫離熊市邊緣。

美股以全面反彈結束動蕩的一周,就是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廣播節目上,鬆口表態聯準會未來兩次利率會議將各升息2碼,淡化升息3碼的可能性。

聯準會主席 鮑爾「如果經濟表現與預期相符,那麼在接下來的2次會議上,再升息50個基點就會是合適的,將通膨率降至2%的過程中,可能包括一些痛苦,但最痛苦的事,終究是我們未能成功因應通膨,導致高通膨水準在經濟體系落地生根。」

鮑爾同時示警,控制通膨可能會導致一些經濟上的代價,但仍是他的首要任務,更坦言無法承諾經濟會軟著陸。

但表態不會激進升息後,市場不安的情緒 終於稍微獲得舒緩,台積電ADR與聯電ADR,收盤分別大漲3.73%及5.12%,AMD大漲9%,亞馬遜與特斯拉漲幅都超過5%,蘋果也上漲超過3%。不過,推特則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宣布暫緩收購,收盤重挫超過9%。

CAPTRUST投資研究總監 Christian Ledoux「(馬斯克)他的經驗中看到有很多假賬戶和機器人佔據了推特,而今天有數據顯示(每日活躍用戶)占比不到 5%,如果這是真的,那他的重組計劃就會有點偏離,這是他認為推特可以修復的一個主要因素,所以看到這些數據意味著他需要重新評估。」

傳出馬斯克如果放棄收購,除了損失10億美元的分手費之外,推特還可以提告,並且要求賠償 數十億美元。

跌深的美股總算展開反彈,逃離熊市邊緣,但市場不確定性仍高,聯準會動向持續緊牽後續走勢。(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財富指揮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