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59.1 不如預期
美國5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59.1,不如市場預期;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不考慮擴大升息。圖源/路透社。
▲美國5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59.1,不如市場預期;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不考慮擴大升息。圖源/路透社。
字級:
A+
A-

美國5月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59.1,不如市場預期;不過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不考慮擴大升息,緩解市場對於政策不確定性的擔憂,美股主要指數今天開高走高,道瓊盤中大漲將近500點,那斯達克指數漲幅超過3%。

特斯拉CEO馬斯克在推特的發文,再度震撼市場!他說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要暫時擱置!消息一出,引發推特股價跳水重挫。

美媒財經主播:「馬斯克說他要暫緩收購推特。這算是他的典型作風吧!他是在推特發文宣布這件事,說要暫緩這項收購,引發推特股價周五早盤暴跌。」

馬斯克給的理由是,推特上的垃圾帳號和假帳號,細節待定。推特在這個月初才表示,預估今年第一季的垃圾帳號和假帳號占比不到5%,馬斯克轉推了這則報導,顯然對此說法存疑。不過有分析師認為,這只是馬斯克的談判戰術。

Mahoney產管理執行長 Ken Mahoney:「我認為這只是談判戰術,推特股價下跌了,或許可以重新出價。我當然希望馬斯克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等理由,但我認為這終究是一種壓低股價的談判技巧,收購價有望更便宜。」

不按牌理出牌的馬斯克,攪動一池春水幾個小時後又改口,說他仍致力於收購推特,令外界霧裡看花。

外媒記者:「你們不覺得這是他的戰術嗎?藉次談判,重新談判,他又說他還是要收購推特了。沒人懂馬斯克到底在想什麼!對馬斯克充滿信心的投資人,這次恐怕慘了,推特盤前一度暴跌25%,後來跌幅有收斂一些。」

除了推特受利空籠罩衝擊,多數類股周五表現不錯,科技股更是跌深反彈,美股大盤連跌幾天後終於回神,標普500指數閃過跌入熊市的危機。

美媒財經記者:「標普500指數周五大幅反彈,但投資人想知道這會不會只是『死貓跳』。今年發生過好幾次了,差別只在於反彈了多少。上一次美股大漲就在上周,就在Fed決議後,後來美股就衝不上去了,而且波動很大。」

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升息2碼是合適的,緩解部分市場擔憂,但鮑爾也說,他無法保證能夠在不導致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壓低通膨,實現「軟著陸」,美國經濟前景仍充滿不確定性。(記者王馨卉、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