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否認"封城.靜默"! 北京全市禁足3天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政策,再度推出嚴格防疫措施,北京否認封城和靜默管理,不過從今天(5/13)起,進入居家3天。圖源/路透社。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政策,再度推出嚴格防疫措施,北京否認封城和靜默管理,不過從今天(5/13)起,進入居家3天。圖源/路透社。
字級:
A+
A-

中國政府堅持清零政策,再度推出嚴格防疫措施,北京否認封城和靜默管理,不過從今天(5/13)起,進入居家3天,要求民眾周五在家上班,周末也不要外出,這幾天北京部分地鐵停駛,商店也關門。封城已經一個多月的上海,物流逐漸恢復,也開始部分復工,但喊出要在5月中,實現社會面清零目標,眼看很難達標;除了疫情問題之外,廣東、廣西進入雨季,部分地區出現暴雨,導致嚴重水患。

不少蔬菜已經被搶光,人人都大包小包大肆採購,超市門外還有長長的人龍,北京民眾從周五起一連三天,幾乎都得待在家。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13日周五倡導居家辦公,14日15日周六周日居家休息,減少流動,就地參加核酸檢測。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搶菜、囤購更沒必要。

北京市區現在的人車已經寥寥無幾,只有篩檢站有人潮,外賣員還能照常出勤。雖然北京市政府極力否認要封城,民眾卻還是恐慌性囤貨。

"美團買菜"配送員:「昨天下午單量暴多,大概漲了50%以上,通常500多單,昨天出到8、9百單。

官方公布數據中,北京單日新增確診還不到百人卻已風聲鶴唳,擔心步上上海後塵;倒是上海開始部分復工,已經延後的社會面清零目標能否如預期下周達陣,還是大問號。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主任吳金城:「(上海)企業復工面不斷擴大,全市9千多家規模以上企業,已經復工了4400多家,接近50%。

最慘的是,華南碰上惡劣天氣。廣西、廣東、福建豪雨成災。廣東江門市降下暴雨,河水倒灌,街道變成河道,大片村莊泡在水中。

央視記者:「(廣東)長安村降雨量達到569.7毫米,這是一個極大的降雨量。當地的村民告訴我們,將近20年沒見過這麼大的雨,而且出現河水倒灌的情況。

暴雨太猛烈,城市地區也無法倖免,珠海機場周邊一度大淹水,學校停課,香港部分學校也因大雨宣布停課。中國政府一面應付疫情升溫,一面應付暴雨水患,多種內政問題夾擊,一個頭兩個大。(記者王馨卉、楊琪華/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