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血流成河! 單日市值跌2千億美元
昨摜破2.6萬美元 比特幣回彈至31000美元。
▲昨摜破2.6萬美元 比特幣回彈至31000美元。
字級:
A+
A-

隨著世界各地央行積極收緊貨幣政策來應對通膨,外加全球經濟前景下滑,導致投資者不斷逃離風險性資產。比特幣最新再度出現新低!一度跌到2萬5400美元,創下16個月以來首次摜破2萬6千美元關卡,整個加密市場一夕間蒸發超過 2000 億美元。

美國加密貨幣投資人:「我兩天只睡5小時,完全沒洗澡不好意思。我看著價值1美元的UST穩定幣一路跌到0.80、0.70、0.60美元。」

投資人幾乎沒闔眼,不相信號稱和美元1:1掛勾、高居全球第三大穩定幣UST,竟瞬間脫鉤,引爆恐慌拋售。負責支撐穩定幣的「Luna代幣」也跟著暴跌,從今年一度漲破100美元高價,卻在兩天內崩跌99%。幾天前美國財長的警告,簡直就是神準預言。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我們看見穩定幣的擠兌風險,可能會威脅到金融的穩定、支付系統的完整性,也暴露出穩定幣發行商若是已經擁有一定的市場影響力,會有權力過度集中的問題。」

龍頭加密貨幣比特幣,一度寫下16 個月內首次失守2.6萬美元大關,整個加密市場一夕間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國外投資網紅,又集體在線上崩潰,認賠殺出。

Bitwise資產管理投資長Hougan:「接下來2到3個月,我們勢必會遭遇更多波動。」

Genesis Global Trading市場主管Acheson:「其實不只比特幣在跌,市場上所有板塊都大幅收黑,而且我們有點在等待這個時刻發生,原因是供應鏈短缺、高通膨持續,以及全球經濟下滑,這些因素都很少發生,因此非常令人不安。」

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也創下2021年6月以來,首次跌穿2千美元大關。加密市場接下來更恐怕成為美股逆風。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vs.美國財經主播:「我認為標普很可能因此持續走跌,大家似乎都開始放棄希望,因為加密貨幣市場是市場悲觀情緒的領先指標。這代表我們要觸底了嗎?但似乎又還沒到?現在是觸底的開始,每個人都放棄希望,市場才會見底。」

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知名投資人,直言幣值崩潰,代表投資人開始「放棄希望」,建議找尋已經開始獲利的企業,作為暫時避險。(記者姚懷真、林佳瑩/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