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客運H2復甦! 長榮航:貨運現"搶艙潮"
字級:
A+
A-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天出席【新北天際影展】時提到,隨著國際陸續打開國門,航空一定會復甦,等邊境開放後,另外也持續看好貨運市場,孫嘉明認為,目前需求相當強勁,艙位供給少,仍有一些「搶艙潮」的現象。海運業者也看好,在中國五一連假後將有波明顯復工潮,可望帶動出貨需求

「歡迎登機」空姐們親切揮手,還有模擬的行李轉盤輸送帶,機艙座椅實境區,都讓人懷念起疫情前自由飛行時刻,隨著國際上陸續打開國門,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表示,下半年航空一定會復甦。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一定會復甦啦,當然需要一點點時間,爆發我不敢講啦,但大家可以看到,國人對出國旅遊的需求蠻渴望的,下半年應該是比較有機會,我們可以陸陸續續的,來增加一些航班。」

至於受上海疫情影響,之前影響較嚴重的物流這塊,孫嘉明表示,已慢慢恢復,從上海出口到美國的長線的貨源,約恢復到封城前的8~9成,貨運部分因為在封鎖情況下,需求較強,看好運價有撐,搶艙潮狀況持續。

孫嘉明:「現在看起來,因為很多客機,還是沒有復飛,所以艙的部分還是比較少,所以供給來講相對是比較少的,所以運價應該還會維持在一個相對的高檔,應該還是會有一些(搶艙潮)。」

海運部分,最新SCFI指數為4177.3點,雖已經連15周走跌,但整體4月跌幅也只有3.9%,其中遠東到美西線周漲0.36%,如果以4月表現來看,美東線更逆勢上漲2.25%,顯示運價有先蹲後跳跡象。

法人認為,中國五一長假應有一波明顯復工潮,可望帶動出貨需求,讓下半年榮景可期。(記者 唐家儀、熊汝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