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飆加晶片荒 小車入手門檻變高
字級:
A+
A-

受到疫情影響,減少出入公共場合,讓車市銷售大幅增加,特別是以通勤需求為主的小車市場,因為價格相對較低、好停車,特別在都會區受到歡迎。只不過車廠每回推出新款,為了吸引買氣,增加配備、加大車身、又把安全防護提高,再加上現在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又有塞港、缺晶片等等的問題,也讓車價節節攀升,因此也讓買車門檻變得越來越高。

亮橘車身、穿梭菊島,靈活的Move展現小車敏捷的活動力,捷克車廠推出的新車款,微放大車身,希望搶下首購族的目光。

非凡新聞記者陳盈卉:「它這也是第一次在Fabia的身上,可以看到駕駛模式的切換,它有節能、一般、運動、個人化等等,但比較可惜的地方是它這個駕駛模式,即便你切換到運動,所以你會覺得這個好像,操控的自由度高了一些,然後速度當然也可以提高一點,不過就是少了聲浪,所以開起來總是還有一點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不過向來標榜配備齊全的車廠,還是在入門小車上加上級距內最多的9顆安全氣囊,還加強了車體鋼性、加粗B柱,還包括、定速、車道偏移、防撞等等,只不過滿滿配備的入門車款,即便瞄準的是預算型的首購買家,也難擋在缺晶片、缺料的情況下,漲價的壓力。

捷克車廠台灣行銷處長柳家瑜:「其實進來的幾次車價調整,其實這跟最近的一些世界環境比較有關係,不管是因為晶片、或者是通貨膨脹的關係、原物料,那今年再加上的不穩定因素,包含了烏克蘭和俄國之間的戰爭,還有現在中國這邊的對疫情處理的封城,其實對對供應鏈,都造成一定的威脅,所以今年看起來,其實這些不穩定性是還是蠻多的。」

其實車身尺碼,在4.7米以下的A級距小車,尤其在都會區受到注意,特別是台灣的小車市場,車價從40多萬起跳到上百萬都有,國產 進口車也都有涉獵,只是車商不約而同,只要推新款車價必漲。日系Fit汽油版從6字頭、跳到7字頭,暴力鴨也漲6萬元,歐系的Polo新年式也調漲2到3萬元、站上8字頭。因此首購族想要省錢買車,更得斟酌配備。

汽車網站總編輯楊欣儒:「我們相對來說,就是你要考慮價錢,那你就要買配備低的、少配備的,如果你想要配備就往上買,但是這個配備取決你用都用不到。比如說剛剛講的18吋圈,我可能用不到我可能小圈就好,我將來保養比較經濟,還有一些可能內裝的一些設定一些配備,我可能也都可以不要選。」

從三菱的小Colt、Toyota小鴨、Honda Fit、Suzuki Swift到歐系的Polo跟Fabia,小車因為靈活的機動性,好找車位,再加上相對划算的價位,在休旅車掛帥的車市獨樹一格,只是面對頻頻攀升的車價,也難免讓首購車主苦嘆買車的門檻也越來越高。(陳盈卉 奚詩超 澎湖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